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最新】美联储每周资产负债表变动情况20230112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2023年1月12日,美联储照例公布了当周的资产负债表。

以下仅列出主要项目:

从资产端规模来看,本周增加11.58亿美元;资产负债表总规模8.508万亿美元,较上周回升。其中,国债资产5.456万亿美元,MBS 2.641万亿美元。从资产负债表细项来看,MBS保持不变,国债资产持续减少,但是本周资产总量有所增加,是其他资产增加所致。

从负债端来看,逆回购减少140.77亿美元,逆回购账户规模2.547万亿美元。

财政存款减少331.94亿美元,财政存款账户余额3464.26亿美元。

这两项合计减少472.71亿美元。也就是释放流动性472.71亿美元。

综合以上,本周流动性方面释放约484.29亿美元。

本周准备金余额达3.116万亿美元,较上周回升。

2022年6月2日,美联储的资产端规模是8.915万亿美元。

2023年1月12日,资产端规模8.508万亿美元,较6月初减少4070亿美元。

从资产端变化来看,持续减少的主要是国债资产,2022年6月2日国债资产为5.77万亿美元,MBS2.7万亿美元。

2023年1月12日,国债资产5.456万亿,MBS2.641万亿。相比较6月初,国债资产减少约3140亿美元,MBS的规模相较6月初下降约590亿美元。

周四(1月12日),美国的总体通胀正在缓和,但一些食品的价格不会很快下降。原因在于这些因素很大程度上超出了美联储的控制范围。

政府数据显示,12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降温,年化增长率从11月份的7.1%降至6.5%。尽管如此,12月份食品的年化通胀率为10.4%,明显高于整体通胀率,尽管其增长率低于11月食品价格份,当时比2021年11月高出12%。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1月10日)强调,美联储在应对持续高通胀的同时,有必要摆脱政治影响。"价格稳定是健康经济的基石,随着时间的推移会给公众带来不可估量的好处。但在通胀高企的情况下,恢复价格稳定可能需要采取短期内不受欢迎的措施,因为我们上调利率以放缓经济,"鲍威尔在事先准备好的讲话中表示。

他补充说:"我们的决定缺乏直接的政治控制,这使我们能够在不考虑短期政治因素的情况下采取这些必要措施。"

鲍威尔是在一个讨论央行独立性的论坛上发表上述言论的,随后将举行问答环节。

美联储在2022年曾七次加息,总计加息4.25个百分点,并暗示今年可能会有更多加息,此次讲话并没有包含任何有关美联储未来政策走向的直接线索。

请密切关注本公众号每周对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变化跟踪。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