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德国12月工厂订单增幅超出预期 利好今年经济开局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德国统计局周一(2月6日)表示,德国 12 月工厂订单增长超过预期,需求较上月增长 3.2%,高于分析师预测的 2%,主要源于大订单的增加。

德国去年第四季度的产出下降了 0.2%, 随着借贷成本迅速上升加剧了经济逆风,也增加了对欧洲经济衰退的担忧。

(来源:德国经济部,彭博社)

在温和的冬季天气和充足的储气设施几乎消除了短缺风险之后,一些指标仍然表明信心正在增强。批发价格已从创纪录的高位回落,这助长了人们对通胀可能比先前预期更早缓解的乐观情绪。

标普全球的商业调查显示,随着供应链瓶颈的缓解和成本压力的降温,今年年初经济情况有所改善。

虽然大众汽车公司预计中国重新开放将提振需求,但汽车供应商 Robert Bosch GmbH 认为,由于部分半导体仍然短缺且经济放缓,今年全球汽车产量仍将低于新冠大流行前的水平。

/> />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