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加息恐更“激进”!IMF副总裁警告:通胀预期偏离央行通胀目标的风险正快速上升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冈村健二(Kenji Okamura)表示,通胀速度可能会比全球央行行长目前的预期还要快。

冈村上周在接受彭博新闻社的书面采访时表示:“通胀预期偏离央行通胀目标的风险正在上升,促使政策制定者采取更积极的紧缩措施。”

人们普遍预计美联储本周将加息0.5个百分点,以应对数十年来最快的通胀。冈村的评论表明,其他主要央行可能仍然低估了成本不断上升超出其舒适区的风险。

冈村说:“他们(央行政策制定者)必须把握经济脉搏,根据需要调整政策。在收紧政策的同时,主要央行应明确沟通,注意对脆弱的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的溢出风险。”

冈村强调,世界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仍是俄乌战争。

他说:“全球经济最重要的优先事项是结束乌克兰战争。战争对我们面临的许多其他挑战有直接影响,例如高债务水平、粮食安全和通货膨胀。除了人员伤亡外,冲突还导致了巨大而深远的经济后果,并对该地区和世界产生了溢出效应。战争将减缓经济增长并增加通货膨胀。

冈村重申,担心各个国家分裂成集团,这将不利于全球繁荣。

冈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应该认识到,全球化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利益,特别是对发展中国家,而且还通过降低成本和提高所有国家的效率来实现。但显然正在出现裂痕,保护主义抬头,现在由于战争和大流行导致供应链中断而引发的担忧日益加剧。”

美联储本周会议决定备受关注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美国经济学家Allison Boxer在一份报告中称,预计美联储本周会议的决定不太可能令市场感到意外。

Boxer预计美联储将在本周的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并宣布缩表计划。Boxer认为,鉴于会议前发出的强烈信号,预计此举不会令市场感到意外,投资者将寻找任何有关未来路径的迹象。

他说:“随着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在第一季度超过5%,我们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继续加息50个基点。一旦新冠大流行时期的刺激政策逆转,随着全球增长放缓,预计美联储将转向以更慢的速度收紧政策。”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