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惊现大反转!美联储理事一席话搅动市场 金融市场“涨”声欢迎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7月14日),美联储理事沃勒说,他愿意在本月晚些时候的美联储会议上考虑采取几十年来最激进的加息举措。

尽管沃勒表示,他支持在7月26-27日的议息会议上升息75个基点,但他将密切关注经济数据,并对美联储应采取何种措施控制通胀持开放态度。目前的通胀速度为1981年以来最快。

负责制定利率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 6月份批准加息75个基点,这是1994年以来的最大单次加息力度。

“你不希望加息过度。75个基点的加息幅度很大。不要以为没加息100点,就说明你没做好自己的工作。”

“我对7月的基本预期取决于即将出炉的数据,”他在爱达荷州Victor的一场活动中表示。“在7月会议之前,我们有重要的零售销售和住房数据发布。如果这些数据明显强于预期,我将倾向于在7月会议上更大幅度加息,因为这表明需求放缓的速度不足以降低通胀。”

周三公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显示,12个月通胀率为9.1%,市场因此开始预期美联储将基准短期借款利率上调整整一个百分点,即100个基点。CME Group的数据显示,周四市场认为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接近80%。尽管沃勒表示,他对更大幅度的上调持开放态度,但他表示,市场定价“有点超前了”。

零售额数据将于周五公布,预计将反映6月份消费支出增长0.9%,当月CPI增长1.1%。这些数字未经过通货膨胀因素的调整。

房屋开工和营建许可数据将于7月19日公布;5月份开工量下降了14.4%,而营建许可下降了7%。据FactSet估计,6月份的许可预计将小幅下降,而开工量预计将上升。

“如果我看到未来两周的新数据显示需求仍非常强劲,那么我将倾向于加息,”沃勒说。

如果美联储采取100个基点的加息路线,这将是自上世纪80年代初以来最大的单次加息力度,当时美联储正试图控制失控的通胀。

沃勒表示,压低物价是美联储目前的首要任务。他预计,即使在本月加息之后,美联储还会加息。

他表示:“我认为,我们需要迅速而果断地采取行动,让通胀持续下降,然后考虑需要采取哪些进一步的紧缩措施,以实现我们的双重使命。”

虽然沃勒表达了对通胀的强烈担忧,但他对经济更为乐观。

人们越来越担心美国正在走向或已经陷入衰退,但沃勒说,就业市场的强劲势头让他“相当有信心认为,美国经济在2022年上半年不会进入衰退,经济将继续扩张。”

他说,即使美联储收紧政策,他仍认为美国经济可以实现“软着陆”,不会出现衰退。美国第一季度GDP萎缩1.6%,亚特兰大联储的GDPNow追踪数据显示,第二季度GDP萎缩1.2%,符合衰退的经验定义。

受沃勒讲话影响,美联储加息100个基点的预期迅速下滑。

(图源:Zerohedge)

美股自低位迅速拉升,纳指转涨,道指跌幅收窄至0.55%,此前均一度跌超2%。

加密货币也趁势攀升,以太坊日内涨幅扩大至5.00%,现报1173美元/枚。

(图源:Zerohedge)

美、布两油持续回升,WTI原油转涨,此前跌超6%,布伦特原油跌幅收窄至0.1%。

值得注意的是,在一篇名为《通胀报告可能为美联储7月加息0.75个百分点奠定基础》的文章中,有“新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Nick Timiraos周三在美国公布6月CPI数据后淡化了加息100个基点的可能。

他写道:“上个月消费者价格的又一次大幅上涨使得美联储有望在本月晚些时候的会议上将基准利率提高0.75个百分点。”

“美联储6月份的加息是1994年以来的最大一次,将基准利率上调至1.5%至1.75%之间。许多美联储官员已经暗示,他们准备在7月26-27日的会议上支持再次加息0.75个百分点,以迅速将利率提高到足以减缓经济增长的水平,周三的报告增加了这种紧迫性。”

“美联储领导人最近几周曾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在两周后的会议上讨论加息0.50或0.75个百分点的问题。但利率期货市场的投资者周三提高了他们的预期,他们认为利率可能在会议上上升整整一个百分点。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数据显示,在通胀报告公布后的一个小时内,市场对通胀上升一个百分点的预期从公布前的12%上升至38%左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