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75个基点还不够?压力巨大,美联储两位地区董事建议提高100个基点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联储12个地区分行中的两个分行董事赞成7月份将贴现率提高100个基点,表明美联储内部存在压力,要求采取比上个月更大的行动。

根据周二(8月23日)美联储公布的贴现率会议记录,圣路易斯和明尼阿波利斯银行董事会7月14日投票赞成将贴现率提高100个基点。在他们投票的前一天,报告显示美国6月份的通货膨胀率跃升至四十年来的新高。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决策者们在7月27日一致投票,将政策基准也就是被称为联邦基金利率的不同利率,提高75个基点至2.25%至2.5%的范围。美联储理事会还将贴现率提高了同样的幅度达到2.5%,贴现率影响着银行从美联储贴现窗口的借贷成本。

地区性美联储理事对贴现率的投票具有重要的象征意义,表明了对利率走势的偏好,同时传递出地区联储主席的观点。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是长期的鹰派人士,明尼阿波利斯的尼尔·卡什卡里最近加入了他的行列。

7月27日的会议上,9家地区联储的董事投票赞成将贴现率提高75个基点,而堪萨斯城联储的董事则希望提高50个基点。6月堪萨斯城联储主席艾斯特·乔治反对增加75个基点,理由是担心更大的举措可能会激起政策的不确定性。

7月乔治和布拉德都与同事一起投票赞成增加75个基点,卡什卡里今年没有投票。会议记录透露:“联储董事们报告提到了通货膨胀率上升,劳动力市场紧张,以及经济活动放缓的迹象。虽然一些董事说对商品和服务的需求仍然强劲,但在其他地区,特别是相对于服务的商品支出已经疲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