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全球最大资管公司贝莱德:交易员押注降息押错了!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 Inc.)副董事长希尔德布兰德(Philipp Hildebrand)周一(1月16日)表示,各国央行今年将继续加息,以确保通胀继续下行,这与交易员预计央行会放松货币政策的观点背道而驰。

希尔德布兰德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说道:“坦率地说,我不认为今年有任何放松的机会——我认为市场弄错了。”希尔德布兰德曾担任瑞士央行行长。

(截图来源:彭博社)

虽然希尔德布兰德预计今年全球通胀率将从数十年高点迅速回落,但全球各国央行将继续寻求把通胀率降至2%的目标,并确保价格预期不会再上升。

他说道:“我们最多只能看到某种程度的暂停,但现在还不是时候。”

希尔德布兰德表示,随着一些企业艰难应对宽松货币时代的结束,各国央行应该诚实地面对紧缩政策可能导致经济衰退的议题。

希尔德布兰德称:“现在,让通胀重新得到控制意味着央行必须对实体经济造成破坏,意味着央行的政策会导致经济衰退,这是无可避免的。从本质上讲,让价格稳定回归必然会带来衰退。”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根据最新季度调查,尽管有迹象表明美国通胀已经开始消退,但经济学家们仍预计利率上升将会推动美国经济在未来一年陷入衰退。

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商界和学术界经济学家们平均预计,未来12个月内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为61%,与2022年10月份调查中的63%相比变化不大。就没有发生实际衰退的年份而言,这两个数字均处于历史高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