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最新】美联储每周资产负债表变动情况20230309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2023年3月9日,美联储照例公布了当周的资产负债表。

以下仅列出主要项目:

从资产端规模来看,本周增加25.99亿美元;资产负债表总规模8.342万亿美元,较上周回升。其中,国债资产5.335万亿美元,MBS 2.610万亿美元。从细项来看,国债继续减少,那么新增的项目应该来自其他资产类型。

从负债端来看,逆回购增加597.39亿美元,逆回购账户规模2.560万亿美元。

财政存款减少392.84亿美元,财政存款账户余额3117.31亿美元。

这两项合计增加204.55亿美元。也就是回收流动性204.55亿美元。

综合以上,本周流动性方面回收约178.56亿美元。

本周准备金余额达3.003万亿美元,较上周回落。

2022年6月2日,美联储的资产端规模是8.915万亿美元。

2023年3月9日,资产端规模8.342万亿美元,较2022年6月初减少5730亿美元。

从资产端变化来看,持续减少的主要是国债资产,2022年6月2日国债资产为5.77万亿美元,MBS2.7万亿美元。

2023年3月9日,国债资产5.335万亿,MBS2.610万亿。相比较2022年6月初,国债资产减少约4350亿美元,MBS的规模相较6月初下降约900亿美元。

当地时间3月9日,美国总统拜登发布2024财年预算,预算总规模接近6.9万亿美元。据悉,拜登的预算方案旨在10年内将赤字削减3万亿美元,并寻求对亿万富翁采取25%的最低税率,投资资本利得税率从20%提高近一倍至39.6%,并提高企业和美国富人的所得税。

同时,该预算案向医药巨头、原油巨头"开火"。基于《通胀缩减法案》赋予的联邦医保集采谈判权力,该预算案还将扩大联邦医保可选择集采的药物范围,以及加快谈判流程。拜登政府同时提出取消数十亿美元的美国油气公司税务补贴,和有利于"持续炒房"的房地产特别税务补贴项目。此外,拜登政府还提议堵上利用加密货币亏损降低税负的漏洞。

拜登政府在预算案的经济预期章节中,明确预期当前财年经济增速将显著放缓,失业率上行则更多从年底开始反映。

鉴于1月份的非农就业数字出现井喷式的增长,包括花旗在内的许多机构预计周五的2月非农就业数字也将带来积极的惊喜。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恢复大幅加息不仅取决于周五的就业报告,但经济学家认为,只要就业市场稍微走强就足够了。根据芝商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市场预测该行在3月22日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已经超过八成。

请密切关注本公众号每周对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变化跟踪。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