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美联储再听闻“坏消息”!最新研究:火热通胀持续时间将超预期

文 / TIER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纽约联储的最新研究显示,美国通胀持续的时间似乎比此前预期的要长。该研究可能强化以下观点:积极的加息举措尚未令物价压力如愿下降,反而会推动美联储进一步加息。

纽约联储的研究人员在周四(3月9日)发表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解释说,对美国1月份发布的通胀报告的修正显示,以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衡量的去年第四季度价格涨幅比之前预期的更强劲,基础也更广泛。

研究人员表示,这些调整,再加上数据显示1月份的通胀数据再次走高,表明价格压力将更加持久。

纽约联储的分析主要基于纽约联储的多元核心趋势(Multivariate Core Trend,即MCT)模型。

在使用修正后的2022年底数据后,该模型对美国去年12月的MCT估值将为4.3%,高于之前计算的3.7%。今年1月这一数字攀升至4.9%。

美国1月PCE物价指数年率增长5.4%,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攀升4.7%,远高于美联储的2%通胀目标。

纽约联储研究人员Martín Almuzara 和Argia Sbordone在文章中写道:“当前发布的MCT数值意味着对通胀持续性的预估将大幅上调。”

对于美联储政策制定者来说,这并不是什么好消息。美联储官员们正努力防止强劲的价格上涨在经济和消费者心态中根深蒂固。

正如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本周在国会山对议员们所说的那样,最近的经济数据表明通胀持续存在,这意味着官员们可能需要将利率提高到高于他们之前预期的水平。

鲍威尔还表示,如果经济数据持续升温,官员们准备加快加息步伐。

继去年12月加息50个基点和去年4次加息75个基点之后,今年2月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

在鲍威尔发表讲话后,投资者加大了对美联储将在3月21日至22日再次开会时恢复加息50个基点的押注。

鲍威尔表示,对于美联储未来加息步伐和周期的决定,将基于即将发布的经济数据的“整体”,包括将于周五发布的最新非农就业数据,以及将于3月14日发布的最新消费者物价指数(CPI)。

纽约联储的研究人员表示,对于美国通胀将持续更久的预期背后的原因,可以“大致相等地”归因于美国核心商品和核心服务(不包括房地产在内)的价格趋势。

他们在文章中写道:“相比之下,住房通胀的贡献虽然仍在上升,但最近几个月似乎已经企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