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瑞士央行:若瑞信未被瑞银收购,早已破产 或已引发全球金融海啸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当地时间周二(4月4日),瑞士央行副行长Martin Schlegel表示,如果瑞士信贷集团上个月没有在紧急救助中出售给瑞银集团,将面临即将倒闭的局面,瑞士和世界范围内很可能会发生金融危机。

这突显了这家瑞士银行在上个月交易之前的戏剧性处境,当时由于硅谷银行在美国的倒闭,全球市场已经很脆弱。3月19日,在当局的撮合下,瑞银同意以30亿瑞士法郎(合33亿美元)收购瑞士信贷。该交易是在未经瑞士信贷和瑞银股东批准的情况下达成的,凸显了形势的紧迫性。财政部长Karin Keller-Sutter此前曾表示,如果没有救援,瑞士信贷将无法再维持一天。

Schlegel说,随着合并达成一致,这是“糟糕的解决方案中最好的”。他同时强调,金融稳定问题不会阻止瑞士央行提高利率。

自去年6月以来,瑞士央行一直在收紧货币条件,并在3月推动了50个基点的加息,并未受到瑞士信贷危机的影响。瑞士央行的目标是将价格增长保持在 0%到2%之间。

Schlegel说:“我们的任务是稳定价格。我们将尽一切努力使通货膨胀率回到我们的目标。而且我们没有看到瑞士金融稳定受到任何威胁的迹象,如有必要,我们将再次加息。”

经济学家表示,周一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通胀放缓幅度大于预期,这让瑞士央行有机会喘口气。观察人士仍预计在6月的下一次预定会议上将进一步加息25个基点,但可能不会采取进一步措施。瑞士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月上涨2.9%,为欧洲涨幅最低。

Schlegel还说:“我们每天都知道瑞士信贷的情况如何,但我们不能公开发表评论。”

瑞士央行和金融监管机构Finma在宣布收购前的周三发表的声明中的“每一句话”证明瑞士信贷满足了对具有系统重要性的银行施加的资本和流动性要求“仍然是真实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