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瑞士总检察长宣布对瑞银收购瑞信展开调查,“为建立廉洁金融中心做出贡献”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瑞士最高检察官对瑞银集团(UBS Group AG)收购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过程中可能发生的犯罪展开调查,与此同时,瑞士两家最大银行的紧急合并计划开始成形。

据瑞士媒体《周日日报》(SonntagsZeitung)周日(4月2日)援引瑞银一位未透露姓名的高级经理的话报道,上个月签署的协议可能会使整体员工减少多达30%,其中瑞士裁员多达1.1万人,全球裁员2.5万人。这家瑞士银行的高管上周表示,他们希望尽快明确裁员计划,但现在给出确切数字还为时过早。

瑞士总检察长办公室周日表示,正在努力收集与此次收购有关的“许多方面”的信息,但没有进一步说明他们在寻找什么。根据一份声明,最高联邦检察官下令国家和地区政府进行调查。

瑞信多年的丑闻加剧了人们对瑞信的信心在上个月加速崩溃,最终在政府的撮合下,这家长期竞争对手以3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瑞信。瑞银曾表示,估计裁员可能节省约60亿美元。

截至下午2点10分,瑞银股价下跌3.1%,至18.68瑞士法郎。

总检察长办公室表示,“鉴于这些事件的相关性,”这位最高联邦检察官“打算积极履行其职责,为建立一个廉洁的瑞士金融中心做出贡献,并建立了一个监测系统,以便在其管辖范围内发生任何情况时立即采取行动。”

根据声明,司法部长命令国家和地区当局“调查和汇编信息”,以“分析和确定可能的犯罪行为”。瑞士报纸NZZ am Sonntag此前曾猜测,调查的重点可能是谁在收购完成前传递了有关信息。

瑞士政府求助于紧急状态法,以便在无需获得股东批准的情况下完成交易。尽管两家银行本周即将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预计将成为愤怒投资者的发泄渠道,但除此之外,影响交易的机会有限。

股东顾问建议投资者投票反对解除瑞信高管职务,此举可能会让该行成员面临法律诉讼。大股东、挪威主权财富基金挪威银行投资管理公司宣布,将投票反对瑞信几位董事的连任,其中包括董事长Axel Lehmann。

英国《金融时报》上周六报道,瑞银已拟定了四名管理顾问的入围名单,为整合瑞信提供建议。该报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的话称,该行很快将在贝恩公司、波士顿咨询集团、麦肯锡公司和奥纬咨询之间做出选择。

报告称,由于两家银行的合并过程复杂而漫长,预计这将是多年来提供金融服务建议的最有利可图的合同之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