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郎采凤>正文

《每日操盘必读》02.10美国CPI数据对黄金的影响如何?如何定义A股反弹?

文 / 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来源:FX168

【阅读提示】

直来直往视频回看点击下方观看:

 

关注微信公众号【郎采凤】,获得最新的策略更新。详细的思路及方法学习,可添加微信号FX168FXS加入系统班及实战交易班。

货币和美元、美股、原油本周都进入非常重要的节点位置了。我相信这周之后各品种的走势也会更清晰。今天恰逢美国公布CPI数据,对于短线交易者而言,相信很多市场参与者比较关心的是,美国CPI数据对黄金的影响如何?

借用1月4日点评课《怕踏空,怎么破》上所作的四张图,读者可以先看看过去几次CPI数据公布后的走法,自己找到答案。

看了图之后,相信有不少投资者会考虑,要不要数据前搏个多单?我们先来回顾下近期对黄金的思路和布局。

11月份的专栏黄金从1877暴跌至1780后,后市还能看多吗?中我曾作图预期黄金回调低点在12月16日议息会议,之后黄金会迎来反弹。12月16日黄金触及低点支撑反弹,上行时间预估在1月底美联储议息会议,上行空间则预估在1845-1860区域。1月20日随着价格逼近1845-1860区域,我也重点提及黄金处于狂欢尾声,警惕压制区域冲高回落风险,而我们回看盘面,上一轮高点的时间和空间是刚好吻合的。《每日操盘必读》01.20黄金上探1845-1860阶段目标,阶段狂欢尾声

黄金在1月底冲高1854回落后,春节假期前黄金回落至1800之下,节前《02.01新年快乐!新的一年,虎虎生威》文章中展示了春节期间黄金的布局,其中有提到“激进的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价格依托1786位置的反弹短多,上方先关注1812-1819区域压制,进一步目标在1833-1843区域;而想要关注高空的,留意1833-1843区域的表现”。经过两周的反弹后,黄金抵达多头止盈目标区域以及空头重要关注的压制区域。在《每日操盘必读》02.08黄金反弹1820附近,接下来怎么看?《02.08黄金反弹1820附近,接下来怎么看?》中我也有展示周五非农数据公布后黄金的走法,其中绿色线到目前为止都是正确的,后续会继续盯绿色线的走法。

如果按照绿色线,那么价格抵达1833-1843区域是要防范冲高回落风险的,因此即便数据利好黄金,也不大适合追多了。

从压制看,目前最重要的压制在1854附近,原则上,只要这一波反弹不破1854,后市依然维持原来的思路,即价格从1月底议息会议后的回调还未结束,目前价格在进行的是价格从1854跌至1780位置的ABC反弹,后续ABC反弹后,仍需要警惕3月份美联储议息会议前再度回落的风险。

另外,在操作黄金时,在心中已有大致方向的时候,最需要注意的问题还是止损怎么设置才合理,我的建议,如果如果在高位布局高空,止损要设置在1854之上才合理,这也意味着不同位置、不同仓位入场时,风险也是不一样的。建议根据《二元三面》课程中提及的资产管理和仓位管理的方式,控制方向。

最后简单提及A股市场。目前对A股我是谨慎乐观的看法,周初开盘前特别提及了上证指数3350支撑效果,支撑有效,价格连续拉升。对于价格的拉升,我认为情理之中,毕竟在春节假期前A股回落很重要原因是美股下跌,春节期间美股反弹,跌入熊市的风险解除,自然A股外部市场的利空也消失了。但是我依然保持着谨慎,就如同看美股是反弹一样,A股这里我也是先看反弹。上方需要特别留意3500-3550区域的压制,A50则关注3160附近的压制。价格抵达压制位置,仍需要警惕多头获利了结导致的价格再度抛售的风险。虽然整个全年依然看好A股市场,但是上半年美联储收紧的风险还是不容低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