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恒生银行:4月19日汇金市要闻及评论

文 / Cherr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本周一(19日),加拿大政府将率先公布未来一年的财政预算案。市场估计为配合总理杜鲁多今年可能提前大选,加政府或推出一个1,000亿加元刺激方案。周三(21日),加央行将议息。鉴于当地平均楼价于3月份按年大升20.1%,相信没有一个政府可接受如此急速上升的楼价而无所动作,料将增强市场对加央行采取行动的机会。市场估计加央行或会缩减量宽金额。如上述两事项任何一件成真,料也可为加元汇价带来支持。就让我们密切留意事态发展。

本周经济数字焦点在周五(23日)。因为当天由Markit研制的欧美日英及澳洲4月份采购经理指数初值将会陆续公布。透过这些数字我们将可衡量全球最新的经济状况。回观上述众多地区的3月份综合采购经理指数,现就只有日本仍是处于50盛衰分界线之下,显示日本经济仍在收缩。就让我们本周观察环球主要经济体4月份的最新情况。

而同为周五,大家可同时关注美国公布的3月新屋销售。为何是新屋销售呢?因为于3月份美国10年债息已普遍上升,甚至攀到靠近1.7%水平,这理应会推升美国按揭息率并不利于楼市。我们要留意,是美国新楼销售能否承受现今按息的上升,以作为衡量未来美国楼市以至经济发展。或许会有投资者问,美国周四就率先公布3月份二手楼销售,这数字又是否重要?一点必须理解,二手楼的成交是早于一至两个月前在签署临时买卖合约时便定立。即本周四公布的3月二手楼销售数字,并不反映3月份的市场环境,只反映1月或2月的楼市状况,而当时美10年债息仍相对处于低水平。

最后通胀亦是近期市场关注焦点所在。周三(21日)英国及加拿大将分别公布3月以消费物价指数衡量的通胀数字。不少新兴市场的通胀已见高企导致一些国家要加息,美国3月年通胀也高见2.6%。英国及加拿大情况又如何实在值得关注。

2021-4-19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