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恒生银行:4月20汇金市要闻及评论

文 / Cherry来源:恒生银行

廣告
廣告

市场消息传出,美国财政部将对多家金融机构涉利用加密货币作洗黑钱用途作起诉。此外,继中国及印度后,土耳其亦加入禁止比特币在境内交易的行列。加上美国财长耶伦、欧央行行长拉加德等财金官员相继对以比特币或涉及洗钱、恐怖主义融资及其他非法活动发出警告。消息重燃市场对监管机构或增强监管加密货币交易的担忧,尽管市场认为美国财政部不太可能越过司法部作出起诉,但仍使一众加密货币大幅下挫。当中比特币一度大跌超过7,000美元或11%。

日本3月出口按年急升16.1%,升幅创2017年11月以来最高,亦扭转前值下跌4.5%跌势,市场原先预期为上升11.4%,主要受去年较低基数效应,以及对中国及欧盟出口按年分别急升37.2%及12.8%所带动。至于入口方面,按年亦上升5.7%,虽较前值上升11.8%大幅放缓,惟仍高于市场预期的4.7%。

期内,受出口大幅上升所带动,日本3月贸易出现盈余为6,637亿日圆,高于市场原先预期的盈余4,932亿日圆,前值为盈余2,174亿日圆。日本出囗虽大幅改善,但对最大贸易伙伴美国的出口则仍较停滞,3月份按年仅上升4.9%,似未能受惠于美国复苏步伐,反映日本出口现阶段要走出疫情阴霾或可能言之尚早。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李波表示,将会在国内四个大城市,包括深圳在内作更大规模的电子人民币测试。

他指出,人行并没有一个推出电子人民币的时间表,但相信在明年北京冬奥时将会全面使用。不过所谓的全面使用仍只会局限于中国境内。至于国际使用电子人民币的日子可能更长,主要原因是当中涉及的问题将更为复杂。电子人民币一直被认为是中央用以挑战美元领导地位的重要工具。现在来看,似乎电子人民币在国际市场上推出仍遥遥无期。料上述因素可某程度上减退部份美元长远下跌压力。

加拿大抵押及房屋公司(CMHC)公布,当地3月新屋动工按月急升21.6%至33.52万套,增幅远高于市场预期的25万套,前值为27.56万套,数据反映受惠于低息环境正使当地房产市场渐趋炽热。

恒生银行

2021-4-2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