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恒生银行:4月21日汇金市要闻及评论

文 / Cherry来源:恒生银行

廣告
廣告

截至2月份的3个月,英国按国际劳工组织(ILO)标准计算的失业率续降至4.9%,优于市场预期的5%,较前值下降0.1个百份点。同期,总就业人口续减少7.3万人,为连续第九个月减少,惟较市场预期及前值的分别减少14.5万及14.7万人,减幅有所收窄。至于薪资方面,每周平均薪资按年增长4.5%,低于市场预期及前值的增长4.8%。至于不包括奖金在内的薪资则增长4.4%,高于市场预期及前值的增长4.2%。英国就业数字理想,主要反映政府自3月起延长无薪休假计划至9月底,使企业推迟裁员计划。此外,当地疫情受控及疫苗更广泛接种等,亦是支持就业市场的重要因素。

全球第二大矿业巨头位于巴西的淡水河谷公布,其首季铁矿石产量为6,800万吨,低于市场预期7,200万吨。此外,位于澳洲的另一所矿业公司力拓表示,由于西澳Pilbara矿区遭遇较过往潮湿的气候。加上,刚于4月吹袭西澳的热带气旋,均对该矿区产量及港口运营造成影响。虽然两大矿企均维持全年产量预测不变,惟仍未能缓和市场对全球铁矿石短期或出现供应短缺的担忧,消息带动大连铁矿石价格急攀升超过189美元/吨的10年新高。

澳洲央行公开本月初的会议纪录显示,央行指初步数据表明,当地首季经济增长或更进一步恢复至接近疫情前水平,较之前预期为早。至于今明两年经济更可能以高于趋势的速度扩张。不过,澳央行仍认为目前薪酬及通胀一直偏低,并指该情况或可能持续数年。另外,又指经济一直存在大量闲置产能,且失业率仍然过高,故不急于收紧政策,而只要有必要,将维持宽松货币政策承诺。

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增加43.6万桶,市场原先预期为减少286万桶。至于汽油库存减少161.7万桶,而蒸馏油库存则增加65.5万桶。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加上市场忧虑印度新冠疫情恶化,当地实施限制措施或影响对原油需求,拖累纽约期油(WTI)价格从一个月高位回落,收报每桶62.44美元,跌幅约1.5%。

恒生银行

2021-4-2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