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恒生银行:2021年4月22日汇金市要闻及评论:

文 / Cherry来源:恒生银行

廣告
廣告

新西兰公布今年首季以消费物价指数衡量的年通胀率为1.5%,较去年第四季的1.4%略有所上升。至于按季比该数字则为上升0.7%。新西兰通胀虽升,但不严重。数字似乎未足以指向新西兰央行有尽快收紧货币政策压力。

英国3月消费物价指数(CPI)按年上升0.7%,升幅略不及市场预期的0.8%,前值为上升0.4%。期内,扣除能源、食品及烟酒的核心CPI按年上升1.1%,符合市场预期,前值为上升0.9%,主要受汽油及服装价格上升所带动。不过,由于部分食品价格仍低于疫情前的水平,引致拖累整体食品价格。同期,英国生产物价指数(PPI)按年续升1.9%,为连升第三个月,升幅高于市场预期的1.7%,前值为上升0.9%。期内,核心(PPI)按年上升1.7%,前值为上升1.7%。

加拿大3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按年上升2.2%,增幅略低于市场预期的2.3%,但较前月大幅上升1.1个百分点。期内,扣除食品及能源的核心(CPI)按年上升1.4%,增幅亦高于市场预期及前值1.2%。加拿大通胀显著升温,主要受去年低基数效应及能源价格上升所带劲。

加拿大银行于议息会议后,宣布维持利率于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但同时将目前每周40亿加元的购买国债计划,自下周一(26日)起削减至30亿加元。央行声明指,由于家庭及企业已开始适应,新一轮疫情限制措施,故预期首季经济增长将明显强于早前预期。此外,又上调本年GDP预测至6.5%,前值预测为4%。但下调明年GDP预测至3.7%,前值预测为4.8%。至于通胀方面,央行预期将暂时上升至1%至3%的目标范围顶部,主要受去年低基数效应及能源价格上升等短期因素所影响,并预计其后将回落至2%。

恒生银行

2021-4-2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