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恒生银行:4月22日汇金市要闻及评论

文 / Cherry来源:恒生银行

廣告
廣告

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公布本年3月份全球支付货币排名。在本次排名榜中,美元以占比续升至39.43,较前值上升1个指数点,续成为全球最多人使用的支付货币。而欧元占比则下跌1.36个指数点至35.77屈居第二,与美元占比扩大3.66个指数点。至于第三及第四位的英镑及日圆,其占比则分别为6.3及3.49。而人民币占比则上升0.29个指数点至2.49,稳占第五位,逐步接近2015年8月的纪录高位2.79水平。至于加元的占比则大幅回升至1.98,占全球结算货币第六名位置。

美国上周新申领失业金人数续降至54.7万,创去年3月中以来低位,市场预期为61.7万,按周减少3.9万人。期内,持续申领失业金人数按周减少3.4万至367.4万人。数据反映新冠疫苗接种更广泛,加上庞大财政刺激政策支持,正带动劳工市场加快复苏。

欧洲央行于议息会后,宣布维持利率及所有货币政策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并于前瞻指引中,重申利率会维持于现水平或更低,直到通胀前景在预测范围内稳定接近,但低于2%的水平,而有关趋势必须持续。不过预计,将会在本季加快PEPP的购买速度,但亦会根据市况灵活地进行,以防出现紧缩财务状况。欧央行长拉加德表示,全球需求及财政措施正支持欧元区经济活动,但新冠疫情仍存在不确定性。

又认为近期区内通胀反弹或只属暂时性因素,并指潜在物价压力仍低迷。此外,提及央行委员于会议上,并没有讨论逐步退出紧急抗疫买债计划(PEPP),因时机不成熟,至于买债速度将取决数据,而非特定时间框架,又指没有控制收益率曲线。

美国3月二手房屋销售按月减少3.7%至601万间,为连跌第二个月,且创7个月以来低位,市场原先预期为增加0.9%,前值为下跌6.3%。期内,美国楼价中位数按年增长17.2%至329,100美元,创历史新高。至于所有地区楼价按年均录得双位数字升幅,主要受房屋供应严重短缺及超低息环境所带动。不过,随着楼价高企及按揭息率回升,置业成本上涨下,正打压当地置业人士的入市意欲。

恒生银行

2021-4-2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