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ACY稀万证券:美国木材价格上涨200%,供需错位推动建筑材料股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美国实行的史上最低贷款利率,促使住房市场需求量激增,正值疫情之下供应短缺,使美国房价一年内上涨了16%。然而房价的涨幅远不及建筑材料,除了各类基础金属以外,建筑木材价格从去年6月份开始大涨200%,涨速创下历史新高。

木材价格的上涨有着多方面的因素,一方面是疫情下美国的伐木工缺口严重,多家供应商都无法生产出足够的木材,木材的储备量也随之下降。另一方面,防疫封锁与政策支持使住房需求量快速上升,供应链一时间无法承担如此重负,部分节点出现了崩溃。此外,还有一些建筑商由于成本飞涨而选择取消合同,甚至出现了木材供应链上游向下游买货的罕见现象。考虑到拜登的基建计划,木材的价格将在较长的时间里保持高位。

Weyerhaeuser日线图

惠好公司是美国最大的私营木材生产商之一,拥有1240万亩的林地,持续向市场供应各类木材商品。从惠好股票日线图来看,股价在去年3月下挫50%以后,开始单边稳定反弹,直接从13美元上涨到了40美元的高位。40是长线重要的阻力位置,将提供较强的压制力。不过考虑到木材价格正以史无前例的速度上涨,股价有动力突破40位置的封锁,保持上行趋势。50100日均线抬头向上,没有出现拐点,保持多头局势。指标方面,强力指标虽然从高位回落,但仍在零线上方,还未触发空头信号。同时威廉指标从超买区回调后,形成了锐角反转。整体来看,这波股价回调的力度相对较弱,在基本面的支持下,或短时间内回到上涨趋势当中。现价下方的支撑位置分别是50日均线与前高点水平线36.2附近,再下方的支撑则是100日均线与前低点需求区攻线34.3附近的位置。上方短线的阻力在供给区39附近。

Vulcan日线图

除了木材以外,其他基建材料例如水泥、沥青的价格预计同样会受房市的影响。从火神材料日线图来看,股价受到50100日均线的共同支撑,呈现单边上涨的局势。交易量保持稳定,没有出现缩量上涨。不过从RSI相对强弱指标来看,单边上涨触发了顶部背离形态,释放见顶信号。股价目前波动性下降,正在175附近来回震荡。交易策略还是以逢低做多为主,考虑到股价有回调风险,入场点位可以看下方价格需求区,点位在160上方附近。需要关注回调时交易量是否降低,如果回调伴随缩量,那么就是较好的入场信号。一旦出现爆量回调,并伴随消息面利空,就需要小心头部压力。

本周将密集发布多家科技巨头的一季度财报,需要重点关注特斯拉、苹果、微软、谷歌AlphabetFacebookTwitter以及蔚来汽车等公司的财报表现。

今日关注数据

20:30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22:30美国4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今日关注数据

16:00欧元4月制造业PMI

21:45美国4月制造业与服务业PMI

22:00美国3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联系我们

电话:95040595638(中国)

1300729171(澳大利亚)

QQ:800097651

微信:acyau2011

官网:https://www.acycn.com

邮箱:support.cn@acy.com

免责声明:

本文所提供的信息仅为一般建议,并未考虑到投资者的个人目标、财务状况或投资需求。外汇和衍生品交易风险较高。在您决定进行外汇交易投资之前,我们建议您考虑您的投资目标、风险承受能力以及交易经验。有任何疑问,请您咨询独立专业的财务或税务的意见。ACYSecuritiesPtyLtd(AFSL403863)受澳大利亚证券投资委员会授权和监管。

2021-04-26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