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ACY稀万证券:特斯拉一季度财报弱于预期,警惕比特币拉高出货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特斯拉于昨日美市盘后公布了一季度财报,报得营收103.9亿美元,同比增长74%,略低于市场预期的104.1亿美元。净收入报4.38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同时也是连续第七个月实现盈利。受到中国市场需求量大增的影响,一季度销量达到18万辆,同比增长140%,车型主要是Model3ModelY等中端车型。虽然财报数据表现良好,但股价却在盘后大跌3%

实际上,特斯拉的经营情况并没有表面上那么好。在财报收入中有高达5.18亿美元的碳排放积分销售,如果将这部分收入剔除,特斯拉已经连续第六个季度没有盈利。此外,盈利中还包括了卖出比特币而获得的1亿美元。同时,汽车芯片短缺使其停产了高端车型,特斯拉正在设法寻找新的芯片供应商。不过,ACY稀万证券认为,虽然特斯拉过高的股价、传统车厂的竞争以及最近的维权事件都使其股价承压,但是整体电动车行业的利好以及市场情绪上的偏好仍将提供短线较强的支撑。

Tesla日线图

从特斯拉日线图来看,随着3月份股价逐渐反弹,并受到上方颈线压制,K线形态呈现震荡收敛三角形。100日均线持续上行,收敛三角形指向偏上,OBV能量潮指标虽然处于低位,但是正在稳定反弹。整体来看,技术面保持震荡上涨的动力,交易策略以逢低做多为主。现价下方的第一支撑在700的整数位大关,该位置同时还是跳空缺口,以及阻力转支撑水平线,将提供短线的强支撑效果。考虑到财报表现弱于预期,如果股价快速下穿700位置,那么再下方的支撑则是590-620的价格需求区。由于基本面与技术面的背离,入场多单可以配合随机指标的超卖区金叉形态。此外,如果股价能够实体突破三角形上沿,同样会出现多单入场的机会,两条趋势线将同时向K线提供支撑力量。

比特币日线图

在特斯拉披露出售比特币之后,马斯克随即表示,他没有卖出任何自己持有的比特币,而特斯拉出售比特币的目的是为了证明其流动性。马斯克的发言再次提振的比特币的价格,使其脱离颓势快速反弹,昨日大幅收涨10%。不过,这波上涨的背后很可能是机构拉升出货的现象。从比特币小时图来看,价格连续跳空下跌,233均线已经转向下行,比特币整体呈现空头局势。K线伴随马斯克表态而快速反弹,但是明显受到短线下行趋势的压制。指标方面,布林带开口收敛,MACD形成高位死叉,快慢线转向下行,整体呈现见顶信号。所以在现价位置出现了做空的机会。现价上方的重要阻力在57000-60000的跳空缺口,该位置同时还受到233均线的压制效果。下方的支撑则是48000的价格需求区。

今日关注数据

22:00美国4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22:00美国4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联系我们

电话:95040595638(中国)

1300729171(澳大利亚)

QQ:800097651

微信:acyau2011

官网:https://www.acycn.com

邮箱:support.cn@acy.com

免责声明:

本文所提供的信息仅为一般建议,并未考虑到投资者的个人目标、财务状况或投资需求。外汇和衍生品交易风险较高。在您决定进行外汇交易投资之前,我们建议您考虑您的投资目标、风险承受能力以及交易经验。有任何疑问,请您咨询独立专业的财务或税务的意见。ACYSecuritiesPtyLtd(AFSL403863)受澳大利亚证券投资委员会授权和监管。

2021-04-2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