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恒生银行:4月27日汇金市要闻及评论

文 / Cherry来源:恒生银行

廣告
廣告

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按月上升0.5%,不及市场预期的上升2.3%,前值为下跌0.9%。期内,扣除运输项目的耐用品订单按月增长1.6%,符合市场预期。至於扣除飞机以外之非国防、反映企业资本开支前景的核心耐用品订单按月增加0.9%,低於市场预期的增加1.5%,前值为下跌0.8%,反映当地制造业仍受制於持续供应短缺,限制新订单生产。

德国4月Ifo商业景气指数续升至96.8,为连升第三个月,并创2019年6月以来最高,前值为96.6。

期内,现况指数续升至94.1,前值为93.1。至於预期指数则意外回落至99.5,终止连续两个月的升势,前值为100.3。IFO表示,近期德国新冠疫情反覆,以及中间产品供应短缺均对经济复苏前景构成障碍。

美国民主党参议院中间派议员曼钦於接受有线新闻网络(CNN)访问时表示,总统拜登提出的基建方案规模太大、内容广泛,公众难以全面理解,认为应该分开不同法案处理,并认同共和党早前提出少於6,000亿美元的基建方案。由於民主、共和两党在参议院各占50席,意味如果共和党全部反对,只要一名民主党参议员不支持,法案均不能获通过,故曼钦或成为关键的少数。言论或反映即使总统拜登提出的基建方案能顺利通过国会,惟有关规模或可能大打折扣。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莱恩迪斯透露,总统拜登将落实建议对富人开徵更高的资本利得税,而受影响为每年收入超过一百万美元的人士,估计约有50万人。又指新的税款将会有助降低长期基建投资成本,同时改革美国税阶,亦有助创造就业。不过,莱恩迪斯并没有透露税率,但外界估计,因投资而获利的税率将会由现时20%大幅增加至39.6%。

恒生银行

2021-4-2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