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ACY稀万证券:美国市场风向逐渐转变,黄金回归空头逻辑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随着美国科技巨头连续发布财报,股票市场风云变化,之前涨势较好的板块纷纷出现回调。包括高盛与摩根士丹利在内的多家金融机构纷纷转变态度,认为美国的经济恢复速度已经见顶,在未来2-3个月里,美国股市将会有所下跌。市场中一直有一个“5月卖出”的股市谚语,这句谚语一方面表示股票市场的季节性,另一方面说明美国股票可能会受到财报发布的利多出尽影响,而出现回调。此外,多位经济学家预测,美联储会在年底之前削减购债规模。收紧政策的时间点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股市是否会发生扭转,而今晚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将备受市场瞩目。

昨日,美国发行的7年期国债认购率有所下滑,促使美债收益率快速反弹。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涨5.50个基点,报1.62%,创下四周来最大涨幅。收益率上涨同时引发了美元的升值与黄金的贬值。之前提到,国债收益率代表了市场对经济的预期,随着美国经济转强与全球疫苗覆盖,10年期收益率可能在几周内涨穿2%的封锁。不过短线还是需要看美联储的态度,需要格外关注对购债计划的规模与结构调整以及加息预期时间点阵图。

黄金日线图

从黄金日线图来看,在过去两周里,受到印度疫情的影响,黄金与美债呈现小幅背离的现象。但正如之前提到,金价越往上走受到的压力越大。伴随昨日收益率大涨,黄金利空逻辑回归,金价从1800高位开始回落。形态上来看,K线受到中心通道上沿与100日均线的共同压制,承受较强的空头压力。交易策略可以采用跟随趋势线做空。指标方面,随机指标形成超买区死叉,保持开口并回到中心区域。MACD快慢线有形成高位死叉的可能,一旦死叉形成,同时随机指标快慢线没有合拢,就形成了典型的双死叉信号。

黄金一小时图

从小时图来看,头肩顶形态逐渐形成,1768将会是重要的颈线支撑。由于K线还没有实体突破该位置,所以顶部反转形态还未确认,短线空单还需要等待入场信号。指标方面,动量指标在下穿零线后持续下行,空头动力较强,有机会测试支撑。如果K线能够实体突破颈线,并在1760附近反弹回到颈线位置,便是不错的空单交易时机。现价上方重要的阻力在1780-1785区间。而再下方的支撑则在1755附近。

澳美四小时图

随着美债收益率推动美元小幅反弹,澳美货币对同样释放了做空的信号。从澳美四小时图来看,在触及0.78的重要阻力位后,再次受到压制。连续的压制使澳美承受巨大空头压力。K线同时形成了头部形态,将再次测试0.77位置的支撑效果。如果日内K线能够下穿该支撑,同时AO指标穿过零线转向下行,那么就是较好的入场契机。下方的支撑位置在0.755的前低点价格需求区。

今日关注数据

20:30加拿大2月零售销售月率

22:0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22:30美国当周EIA原油库存

待定美国总统拜登发表演讲

联系我们

电话:95040595638(中国)

1300729171(澳大利亚)

QQ:800097651

微信:acyau2011

官网:https://www.acycn.com

邮箱:support.cn@acy.com

免责声明:

本文所提供的信息仅为一般建议,并未考虑到投资者的个人目标、财务状况或投资需求。外汇和衍生品交易风险较高。在您决定进行外汇交易投资之前,我们建议您考虑您的投资目标、风险承受能力以及交易经验。有任何疑问,请您咨询独立专业的财务或税务的意见。ACYSecuritiesPtyLtd(AFSL403863)受澳大利亚证券投资委员会授权和监管。

2021-04-28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