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恒生银行:4月28日汇金市要闻及评论

文 / Cherry来源:恒生银行

廣告
廣告

南韩本年首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增长1.8%,增幅高于市场预期的1.1%,反映当地经济已逐步收复疫情以来的失地。至于按季增长则加快至1.6%,主要受投资及出口反弹所带动。南韩GDP一直被视为全球经济的寒暑表,数据增强市场对全球经济持续复苏的憧憬。

日本央行于议息会后,宣布维持利率及所有货币政策不变,并将10年期国债孳息率维持于0%水平,符合市场预期。会后声明指,由于新冠疫情大流行持续影响消费,使目前经济风险平衡偏向下行,但物价及经济前景仍高度不明朗。并重申如有必要,将毫不犹豫地采取额外的宽松措施。此外,央行亦上调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测,分别为4%及2.4%。不过,央行同时下调本年核心通胀预测由0.4个百分点至0.1%,明年则上调至0.8%,至于2023年预测为1%。反映日央行对未来通胀前景仍较悲观。

美国标准普尔CoreLogic/Case-Shiller本年2月份20大城市房屋价格指数按年上升11.9%,升幅略高于市场预期的11.7%,且是自2014年3月以来最大,前值为增长11.1%。当中,美国凤凰城、圣地亚哥及西雅图等城市楼价升势持续,按年升幅分别为17.4%、17%及15.4%。反映当地楼价暂未受近期按揭利率急升所影响,市场估计强劲的需求,以及纪录的低供应是推高楼价的主要原因。

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增加431.9万桶,增幅高于市场预期的增加70万桶,至于汽油库存减少120万桶,而蒸馏油库存则减少240万桶。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但未有为油价带来太大压力。此外,油组(OPEC)及盟友推迟原定于本周初举行的会议至6月1日。主要产油国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表明,6月会议将决定7月及8月产量,并认为油市表现良好,需求增长持续,有关言论利好油价。纽约期油收市升1.7%报每桶62.94美元

恒生银行

2021-4-28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