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easyMarkets易信:2021年5月4日基本面短线消息不利于美元,美元指数回吐上周五的涨幅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周一美元兑非美货币下滑,似乎欧洲社交解封,以及美国4月制造业PMI数据不佳令美元多头获利兑现之前的涨幅。在美债收益率回落背景下,美股昨日触及34200的历史高点,目前在34000附近徘徊。黄金则收益于美元指数回落而冲高,最高触碰1798美元附近,现在交投于1791美元附近。

美元下跌理由可能是短线因素

目前投资人情绪依旧积极,如此追捧风险资产的行为是符合逻辑的,不过美国基本面的向好同样不可忽视。美国政府未来将大力提高财政支出,对于经济的拉动是可以预见的,随着经济的复苏进程的加快最终美联储将面对现实而收紧货币政策。本周接下来还有一系列美国数据,如数据能向好如此将支持美元走势。

A50

A50指数对于A股大盘影响目前已经举足轻重,A股周五与A50同步回落,昨日A50触及低位支撑反弹,加上外围市场积极,所以A50或许能支撑有效,如此A股开盘后企稳概率在上升。

技术看,A50支撑是17000附近破位看16600附近,上方压力是17300附近,突破看17500附近。指标看布林线开口横盘,MACD0轴位置徘徊,短线方向不明。交易策略突破前避免追单,可参考关键位置高抛低吸。

澳元

澳元在投资人风险偏好情绪支持下昨日有积极上涨,不过日内澳联储利率决议将令澳元受到考验。澳联储此次利率决议有一定不确定性,之前加拿大央行示意将收紧货币政策,同样是商品出口国家的央行,澳联储是否会跟随是重要看点。

技术上澳元第一压力就是0.777附近,突破看0.782附近,下方支撑是0.773附近,破位看0.77附近。指标看布林线开口向上,但略有收口,MACD指标高位有死叉趋势,短线澳元有测试支撑需求。交易策略关注下方支撑有效性,尝试逢低多为主。

黄金

黄金因为美元指数回落,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而盘中积极突破。后市黄金方向依旧取决于美元指数走势。考虑到黄金已经来到上方关键压力位置,只有美元大幅破位下跌,否则黄金要想突破难度依旧很大。

技术上黄金关键压力就是1797美元附近,突破则打开了上涨空间,下方支撑是1785美元附近,破位则看1780,1775美元。指标看布林线开口向上,但略收口,而MACD高位死叉,可能黄金有测试下方支撑需求。交易策略可以尝试逢低多,跌破1785美元多头离场。

54(周二)交易日待公布重点数据及财经事件提醒;

(日本股市、中国A股及主要商品交易所休市)

09:30澳大利亚3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

12:30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16:30英国3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英国4Markit制造业PMI

20:30美国3月贸易帐、加拿大3月贸易帐

22:00美国3月工厂订单月率、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⑥次日01:00美联储戴利发表讲话

⑦次日04:30美国至43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⑧次日06:45新西兰第一季度失业率

风险警示:远期汇率协议、期权和差价合约(OTC场外交易)属于杠杆产品,存在较高的风险,可能会导致亏损您投入的本金,未必适合每个人。请确认您完全了解这些产品交易涉及的风险,不要投入超出您亏损承受能力的资金。本集团公司已通过旗下子公司获得塞浦路斯证券和交易委员会(已通过欧盟金融工具市场法规MiFID的认证)的执照(EasyForexTradingLtd-CySEC执照号为079/07)以及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的执照(easyMarketsPtyLtd-AFS执照号为246566)。

2021-05-0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