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easyMarkets易信:2021年5月5日美国财长讲话令投资人预期逆转,美元指数上涨,黄金大跌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周二美元兑主要非美货币除英镑外呈现上涨,在美国财政耶伦发表讲话加息可以防止经济过热,美元指数获得支撑,而在市场避险情绪的作用下,商品货币跌幅居前。美股走势分化,道指上涨,纳指下跌。黄金则冲高回落,盘中振幅将近30美元。

美国经济状况

毫无疑问自疫情爆发以来美国经济实现了快速复苏,通胀,PMI数据都进入历史最好时刻,即使如此美联储在最近的一次利率决议上依旧表示要维持宽松政策直至数据稳定。而与此同时美国政府的财政刺激计划已经酝酿,接下来大规模基建计划,支持民众抗疫资金计划高达数万亿美元。一方面经济数据积极,另一方面货币和财政刺激计划还将持续,所以美国财长才会发出经济过热警报。本周还有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如果数据向好相关题材将还会被炒作。

A50

A股由于节日因素未开盘,但是总体形态看,自3月大幅震荡回落后形成了关键性压力区域,高位压力伴随着成交量,可见套牢盘之大。未来A股要收复失地只有二种形势一是成交量放大,积极上攻,二是套牢盘止损,这需要时间,就目前看二种可能出现概率不高。A50指数目前还在测试下方支撑,而被套时间不够止损盘不可能放弃,所以未来A股依旧会维持震荡。

技术看,A50支撑是17000附近破位看16600附近,上方压力是17300附近,突破看17500附近。指标看布林线开口略向下,MACD在慢慢回落,短线方向似乎偏空,不过鉴于下方支撑重要性,不建议低位追空。交易策略做好二手准备,一参考关键位置高抛低吸,二破位采取追单。

英镑

昨日英镑表现积极,在美元指数上涨背景下英镑依旧维持了反弹局面,究其原因是因为市场对于明天英国利率决议有一定积极预期。在社交解封以及经济数据向好的情况下,市场认为英国央行会采取相对偏紧的货币政策,即使没有采取实质性措施,也会释放鹰派政策指引。不过在消息公布前投资人的预期只是个概率问题,经不起推敲,如果美元指数还继续上涨,英镑上攻的高度将被限制。

技术看,英镑上方压力就是1.39/1.393区域,突破要看1.397附近,下方支撑是1.385附近。指标看布林线开口横盘,MACD0轴位置震荡,短线方向不明。交易策略避免高位追多,考虑到上方压力的重要性,可以尝试逢高空,突破压力空头离场。

黄金

黄金昨日一度上攻至1799美元附近是因为美元指数的回落,之后因为美国财长讲话影响回吐涨幅。短线黄金虽然震荡,但是在本周美国非农数据公布前,黄金的深度不一定会看到。如美国非农利好,那么不排除市场将继续炒作美联储可能的加息题材。

技术上黄金关键压力就是1785美元附近,突破则看1798美元附近,下方支撑是1770美元附近,破位则看1762美元附近。指标看布林线开口向下,而MACD低位徘徊,可能黄金有测试下方支撑需求。交易策略可以尝试高抛低吸,突破关键位置采取追单交易。

55(周三)交易日待公布重点数据及财经事件提醒;

14:30瑞士4CPI年率

20:15美国4ADP就业人数

21:30美联储埃文斯发表讲话

22:00美国4ISM非制造业PMI

22:30美国至43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风险警示:远期汇率协议、期权和差价合约(OTC场外交易)属于杠杆产品,存在较高的风险,可能会导致亏损您投入的本金,未必适合每个人。请确认您完全了解这些产品交易涉及的风险,不要投入超出您亏损承受能力的资金。本集团公司已通过旗下子公司获得塞浦路斯证券和交易委员会(已通过欧盟金融工具市场法规MiFID的认证)的执照(EasyForexTradingLtd-CySEC执照号为079/07)以及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的执照(easyMarketsPtyLtd-AFS执照号为246566)。

2021-05-0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