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easyMarkets易信:2021年5月6日美联储官员讲话安抚市场情绪年内不会加息,日内关注英国利率决议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周三美元指数高位回落,此前美国公布的4ADP就业人数,以及4ISM非制造业PMI数据不及市场预期,加上美联储官员讲话淡化加息预期,对美元多头形成压制。美元回落过程中美股震荡波幅加宽,市场对于后市分歧加大。而黄金则一举突破1784美元的压力位置,目前正朝向1790美元逼近。

美联储加息时间不在今年

周二晚间耶伦讲话称加息可以防止经济过热,如此一度令美元走势大涨,但随后周三不仅耶伦本人对于先前讲话进行澄清,而且美联储委员们也纷纷出来安抚市场,表示暂时性的通胀高企不足以推动美联储加息,如此背景下美元呈现冲高回落。虽然短线耶伦讲话影响告一段落,但也给市场提了个醒,而眼下大宗商品,农产品价格高居不下,通胀持续上抬头是必然趋势,这决定了每一次通胀利好数据公布,都会让市场短线采取炒作美联储加息的炒作。

A50

在过去的2个月A股上市公司所公布的年报看,大多数赢利情况不错,这显示了中国经济的健康发展形势,以及在全球疫情肆虐的背景下中国经济的独特优势,如此有利于A投资人的交易信心。但A股走强必备的条件就是交易量的放大,尤其是大盘股扎堆的A50指数的飙升,引领大盘突破上方压力区域。现在的情况是A50指数呈现震荡走势,似乎在用时间消化上方压力筹码,如此情景投资人交易策略变得以短线思路为主。

技术看,A50支撑是17000附近破位看16600附近,上方压力是17300附近,突破看17500附近。指标看布林线开口收口,MACD0轴位置徘徊,短线方向不明,鉴于下方支撑重要性,可以尝试逢低多交易策略,跌破支撑则多头离场,反手追空。

英镑

这二天英镑明显强于欧元原因是投资人对于英国央行日内的利率决议有积极看法,认为英国央行在经济复苏以及疫情得到控制的条件下会对货币政策进行调整,即使没有实质性行动,但也会给出收紧的政策指引。但由于英国利率决议有巨大不确定性,使得英镑走势迟迟不敢向上突破,市场等待消息兑现采取追单交易策略。

技术看,英镑上方压力就是1.39/1.393区域,突破要看1.397附近,下方支撑是1.385附近,英镑是个典型的三角整理形态,目前已经到了末端突破的临界点位。指标看布林线开口横盘,MACD0轴位置震荡,方向不明。交易策略避免追单交易,等待方向突破后采取追单交易。

黄金

黄金因为美元指数回落,以及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而走强。目前市场等待着消息面进一步指引,尤其是今天的英国利率决议,以及明天的美国非农数据,这些都将对汇市行情产生一定的影响。

技术上黄金突破1784美元压力,后市高点在1790,1797美元附近,下方支撑是1782/4美元,破位看1774美元附近。指标看布林线开口横盘,而MACD0轴附近徘徊,黄金上攻力度犹豫,可能要测试下方支撑有效性。鉴于下方支撑重要性,交易策略可以尝试逢低多为主,跌破支撑多头离场。

56(周四)交易日待公布重点数据及财经事件提醒;

07:50日本央行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16:00中国5外汇储备

16:30英国4Markit服务业PMI

17:00欧元区3月零售销售月率

19:00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19:15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19:30美国4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20:30美国至5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1:00美联储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⑩次日04:00美联储公布5金融稳定报告

风险警示:远期汇率协议、期权和差价合约(OTC场外交易)属于杠杆产品,存在较高的风险,可能会导致亏损您投入的本金,未必适合每个人。请确认您完全了解这些产品交易涉及的风险,不要投入超出您亏损承受能力的资金。本集团公司已通过旗下子公司获得塞浦路斯证券和交易委员会(已通过欧盟金融工具市场法规MiFID的认证)的执照(EasyForexTradingLtd-CySEC执照号为079/07)以及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的执照(easyMarketsPtyLtd-AFS执照号为246566)。

2021-05-06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