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easyMarkets易信:2021年5月7日全球经济复苏迹象明显,投资人情绪高涨,风险资产遭遇加仓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周四市场对于经济复苏预期回升,如此令投资人风险偏好情绪升温,对通胀预期高涨,所以美元兑非美货币全线走低。道指受到资金追捧持续创出历史新高。而黄金在美元指数回落,以及商品价格走强的背景突破1800美元压力,目前在1814美元附近徘徊。

美元下跌逻辑

自本周耶伦涉及加息讲话以来,美联储多个官员出面安抚市场强化了年内不会加息的政策指引,这使得美元多头部分仓位出逃。现在西方各国经济数据支持复苏的观点,极有可能未来会创出多年来的增长纪录,所以投资人风险偏好情绪持续升温,如此投资风险货币的意愿也大增。未来除非碰到巨大意外事件可能美元做空逻辑会维持一段时间。今日美国将公布非农数据,数据如果低于预期,那美元还有下跌空间,反之数据符合预期或者好于预期,短线对美元来说是利好,可能美元有反弹,但不至于逆转美元下跌趋势。

A50

当下A股市场情绪较为谨慎,多头不敢轻易发动行情对上方的压力位置进行挑战。自年初以来A股上方走了较大的头部形态,并且有一定套牢盘。似乎市场是希望在无量的情况下用时间来消化上方被套筹码,也就是说上方筹码不止损多头不愿意贸然发动行情。如此背景下,决定了A股将维持一个长时间的震荡格局,而震荡局面的维持受制于大盘股的表现,A50指数不破位那么A股横盘概率较高。

技术看,A50支撑是17000附近破位看16600附近,上方压力是17300附近,突破看17500附近。指标看布林线开口横盘,MACD0轴位置徘徊,短线方向不明,鉴于下方支撑重要性,可以尝试逢低多交易策略,跌破支撑则多头离场,反手追空。

英镑

昨日英国央行利率决议,英国央行上调了年内经济增长预期,但是对于货币政策则倾向于维持宽松策略,结果英镑盘中大幅波动,英镑成为最弱的非美货币。日内决定英镑走势的因素,主要看美元指数情况,晚上美国非农数据据决定了英镑短线方向。

技术看,英镑上方压力就是1.393附近,突破要看1.397附近,下方支撑是1.385附近。指标看布林线开口横盘,MACD0轴位置震荡,方向不明。考虑到其他非美货币表现强势,以及英镑下方支撑的重要性,交易策略在非农数据公布前尝试逢低多为主,数据公布采取追多交易。

黄金

黄金目前受到美元指数回落,商品价格上升的支持突破了关键压力。基本面理由看黄金这波上涨可能是中线的,因为在经济复苏情况下各国央行撤出流动性意愿似乎还不是很强,所以通胀预期可能会越来越强,如此对于黄金的支持是持续的,直到各国央行释放收紧政策的信号。日内美国非农数据比较重要,除非数据巨大利好否则不大可能逆转黄金的上涨走势。

技术上黄金突破1800美元压力,后市高点在1830美元附近,1800美元上方黄金形态看多。指标看布林线开口张大,而MACD在积极拉升,黄金上攻力度较强。鉴于下方支撑重要性,交易策略可以尝试逢低多为主,跌破支撑多头离场。

57(周五)交易日待公布重点数据及财经事件提醒;

09:45中国4月财新服务业PMI

10:30中国4月贸易帐

11:00中国4月贸易帐-美元计价

13:45瑞士4月季调后失业率

14:00德国3月未季调贸易帐、德国3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14:45法国3月贸易帐

16:00中国4外汇储备

20:30美国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美国4月失业率、加拿大4月失业率

22:00美国3月批发库存月率、加拿大4IVEY季调后PMI

⑩次日01:00美国至57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风险警示:远期汇率协议、期权和差价合约(OTC场外交易)属于杠杆产品,存在较高的风险,可能会导致亏损您投入的本金,未必适合每个人。请确认您完全了解这些产品交易涉及的风险,不要投入超出您亏损承受能力的资金。本集团公司已通过旗下子公司获得塞浦路斯证券和交易委员会(已通过欧盟金融工具市场法规MiFID的认证)的执照(EasyForexTradingLtd-CySEC执照号为079/07)以及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的执照(easyMarketsPtyLtd-AFS执照号为246566)。

2021-05-0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