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恒生银行:5月24日汇金市要闻及评论

文 / Cherry来源:恒生银行

廣告
廣告

环球主要经济体在疫情限制令逐步解封情况下,经济正在加速增长。先看美国,美国5月份综合采购经理指数为68.1指数点,回观4月经修正后数字为63.5。欧元区同一数字亦由4月的53.8指数点攀上56.9。英国的数字更为强劲,重上62指数点,是自1998年该指数有记录以来最高。似乎,英伦银行所估计,当地今年经济,继上年大跌近10%后,有机会重拾7.25%增长是有可能达到。

根据欧委会经济专员 (European Economics Commissioner) Paolo Gentiloni 所指,不排除由美国提出,把全球最低企业税率定在 15%水平这建议,将有望在 G20 的财长大会上通过。假如这位欧盟的经济专员说法是正确,即全球最低企业税率将不会只在欧美执行,而是全球主要经济体执行,且现在距离执行的日子也或许不会太远。

在本周公布的经济数字中,重点在周五。因为当天美国将公布4月份PCE平减物价指数。这数字是联储局最看重的通胀指标。回忆3月份,以该数字衡量的核心年通胀率为1.8%,亦即已是相当靠近联储局定下的2%通胀目标。但记得于3月份,以消费物价指数衡量的年通胀率当时也只为3.6%,但到4月份美国的消费物价已攀至4.2%。按此推算,几可肯定4月份PCE平减物价的核心数字将有机会超越2%水平。料数字公布后,又会牵起市场对美国通胀忧虑,并对美股及美债价构成压力。

议息会方面,本周三有新西兰央行议息。上周路透社报导,有新西兰当地商业银行估计,新西兰央行可能最快于2022年8月加息,甚至到2023年底有机会把现时0.25%息率推升回1.25%水平。事实上,面对国内炽热楼市,新西兰央行是有收紧货币政策压力。加上新西兰控制疫情理想,现关注于本周三议息会上新西兰央行会否给予大家在货币政策上的新启示。

恒生银行

2021-5-2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