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恒生银行:5月25日汇金市要闻及评论

文 / Cherry来源:恒生银行

廣告
廣告

日本政府对推行东京奥运会似势在必行。消息指,日本政府正启动于东京及大板的大型疫苗接种会场,为老人家大规模接种。目标是要在未来三个月内,每日为一万个老人接种。明显,日本政府是担心奥运会的举行会使当地疫情有机会反弹,因而为当老人先行作好保护。日本民众一直反对继续举行奥运会,担心会使日本疫情更难控制。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本周五、六(28及29日),G7财长及中央银行行长将会举行视像会议。据该报估计,于会上七国财长有机会就15%的最低企业税率建议达成共识,并于6月4日于伦敦会面时敲定协议。并待6月11日的G7领袖峰会上作正式签署。倘G7成功通过最低企业税方案,下一步不排除G7将会向G20成员国作进一步推销。从上述报导显示,全球15%最低企业税的推行将远早于大家所能想象,建议大家在投资上要作好一切准备。

新西兰统计局公布,当地首季零售销售按季意外增长2.5%,市场原先预期为下跌1.8%。若按年计算,零售销售升幅再度扩大至6.8%,为连升第三个季度,前值为上升4.8%。期内,汽车消费按年急升24%,电气和电子商品销售额亦上升26%,至于建筑和花园用品销售升幅亦扩至19%。相反,燃料零售业销售按年续降6%。数据反映当地疫情受控,促使居民于夏季进行更多户外旅行活动,有助支撑当地旅游业及消费前景。

美国芝加哥联储4月份全国活动指数(CFNAI)回落至0.24,不及市场预期的1.1,前值为1.71。期内,扩散指数(三个月移动平均值)亦由前月的0.32下降至4月份的正0.22。于85项统计指标当中,有24项呈改善,60项呈恶化,1项不变,反映经济活动呈放缓现象,惟该指数维持正值,显示经济增速仍高于平均值。

恒生银行

2021-5-2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