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恒生银行:5月26日汇金市要闻及评论

文 / Cherry来源:恒生银行

廣告
廣告

德国5月Ifo商业景气指数续升至99.2,为连升第四个月,并创近两年高位,前值为96.8。期内,现况指数续升至95.7,高于市场预期的95.5及前值的94.1。至于预期指数则回升至102.9,前值为99.5。IFO表示,德国经济增长步伐加快,预计第二季经济按季或增长2.6%,至于第三季增长或达2.8%。

美国标准普尔CoreLogic/Case-Shiller本年3月份20大城市房屋价格指数按年上升13.3%,升幅略高于市场预期的12.3%,且是自2013年12月以来最大,前值为增长12%。当中,美国凤凰城、圣地亚哥及西雅图等城市楼价升势持续,按年升幅分别为20%、19.1%及18.3%。反映当地楼价暂未受近期按揭利率上升所影响,且见买家对郊区房屋的需求仍非常殷切。

美国4月新屋销售按月下跌5.9%,若以年率计算为86.3万间,远低市场预期的97万间,前值亦被下修至91.7万间,于各地区当中,仅西部地区房屋销售录得增长,而其他地区销售均见放缓,料主要受房价高企打消买家入市意欲。

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上周原油库存减少43.9万桶,减幅少于市场预期的1.279百万桶,至于汽油库存减少200万桶,而蒸馏油库存则减少510万桶。美国原油库存数字暂未为油价带来太大压力。不过,市场正关注本周美国与伊朗之间于维也纳的间接谈判结果,特别于国际原子能机构同意延长对伊朗核设施的监督协议之后。因一旦伊朗原油出口禁令获解除,或对原油价格带来一定压力。

恒生银行

2021-5-26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