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恒生银行:5月27日汇金市要闻及评论

文 / Cherry来源:恒生银行

廣告
廣告

新西兰央行于周三(26日)议息会后,如预期维持所有货币政策不变,息率保持于0.25%水平。不过因应经济改善,例如失业率回落至4.7%及占其两成的主要出口奶类食品,其价格攀升至自2014年1月最高,该行估计到2022年9月其息率将有机会提升至0.5%水平,并到2023年底有机会重返1.5%。新西兰央行的估计随即为新西兰元汇价带来支持,使其靠近73美仙的重要阻力。由于加央行及新西兰央行已先后提出收紧货币政策时间表,现市场关注澳央行也将跟随。

新西兰统计局公布,当地4月出口按年转升1.2%至53.7亿(纽元,下同),主要受原木出口按年急增4倍所带动,抵消乳制品及水果按年分别急跌20%及24%的影响。至于入口按年升幅则扩至26%至49.8亿,主要受原油及汽车进口量上升所支持。期内,贸易盈余按月再度急增至3.88亿,远高于前值贸易盈余3,900万。新西兰贸易表现虽见理想,惟较早前新西兰外长纳纳亚表示,不能忽视中、澳贸易关系恶化对新西兰出囗商所带来的影响。

美国农业部发布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日(23日)当地农民已经种植达90%原定计划种植的玉米面积,高于过去五年平均值,这有助缓和市场对于玉米供应短缺的担忧。此外,美国中西部降雨增加,良好天气环境亦有助提高玉米播种率。消息使玉米期货市场承压,由于玉米主要用作动物饲料,玉米价格回落料有助缓和全球食品通胀。

美国能源资料署(EIA)公布,上周原油库存减少166.2万桶,市场原先预期减少100万桶,前值增加132万桶。而汽油库存则减少174.5万桶,减幅多过预期的61.4万桶。至蒸馏油库存则减少301.30万桶,减幅多过预期的190万桶。美国原油库存下跌,部份抵消市场对伊朗或获解除原油出口禁令的担忧。纽约油价暂徘徊于每桶约66美元水平。

恒生银行

2021-5-2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