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恒生银行:6月3日汇金市要闻及评论

文 / Cherry来源:恒生银行

廣告
廣告

澳洲统计局公布,当地首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季增长1.8%,增幅高于市场预期的1.5%,但较前季的增长3.1%有所放缓。若以年率计算,澳洲GDP为增长1.1%,扭转前季收缩1.1%的跌势,增幅亦优于市场预期的0.6%。期内,消费及企业支出共贡献GDP达1个百分点,而房屋建筑及销售亦贡献0.5个百分点。反映低息环境持续带动当地疫后复苏,此外,数字亦表明当地经济表现已超过疫情大流行前的水平。不过,由于昨日澳央行未对提前收紧政策作暗示,加上澳央行对疫情可能爆发的担忧。故强于预期的GDP数字未有为澳元汇价带来太大刺激作用。

新华社报道,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与美国财长耶伦于周三举行视像通话后,双方均认为中美经济关系十分重要,未来将本着平等及相互尊重的态度,就宏观经济形势和多双边领域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且对彼此关心的问题坦诚交换了意见,并愿意继续保持沟通。这是继上周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戴琪会面后,中美高层官员再次接触,惟市场几乎看不到双方就什么具体议题达成共识。且内地媒体使用「坦诚」字眼,或暗示双方意见分歧仍较大。

欧元区4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按年急升7.6%,为连升第4个月,且创2008年9月以来最高,市场原先预期为7.5%,前值为增长4.3%。若按月计算则为上升1%,为连升第11的月。欧元区上游通胀显著升温,主要受能源价格按年急升20.4%所带动。期内,中间商品价格按年升幅亦由前值的4.4%扩大至6.9%,反映去年低基数效应所刺激的物价通胀持续。

美国按揭贷款银行协会(MBA)数据显示,上周经调整按揭贷款申请按周下跌4%,为连跌第二个月,前值为下跌4.2%。期内,住房贷款再融资申请下跌4.6%,置业按揭则下跌3.1%。至于平均30年固定抵押贷款利率则微跌1个基点至3.17%。MBA表示,楼市供应紧张、新建房屋难以加快,以及高楼价因素等,或持续抑制买家入市意欲。

恒生银行

2021-6-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