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恒生银行:7月19日汇金市要闻及评论

文 / Cherry来源:恒生银行

廣告
廣告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数字显示,截至7月13日于芝加哥期货市场上买卖的外汇期货中,美元的净空仓金额大幅减了一半多至只有40.6亿美元。回观对上一周美元的净空仓金额为83.0亿美元。换言之,现在美元的净空仓金额已回落至2020年3月底以来最低水平。众外币中,欧元的净持仓合约张数降至只有59,713张,对上一周为77,190张。英镑的净持仓合约张数则只有7,969张。

油组于过去周日(18日)达成了增产协议。决定于8月份起的连续5个月份,每月把油产量水平增加40万桶。即到了今年12月,届时油组的每日总产油量将较今天多出200万桶。料油组的决定会一定程度上不利于油价以至加元汇价。

美国6月份年通胀率(CPI)高企5.4%。核心年通胀率更是高企4.5%,是自1991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不过欧元区的通胀情况却完全不同。当地6月年通胀率(CPI)只有1.9%,核心年通胀率更只有0.9%,由于欧元区的通胀率远低于美国,也低于欧央行所定下的2%通胀目标,所以欧央行不急于收紧货币政策是完全可以理解。本周四(22日)欧央行将议息。现市场关注欧央行如何制定其下一步的货币政策。

本周除了要关注欧央行议息会,周五还有一系列由Markit研制的最新7月份欧美及英国的采购经理指数公布。透过这些数字公布,我们将某程度上可感受到环球的最新经济状况。另外于周四,《环球金融电讯协会》(SWIFT)亦将公布其最新6月份全球支付货币占比。回忆5月份,欧元已超越了美元成为全球最多人用的支付货币,现关注这情况会否持续。若这情况持续下去,或会损害美国的领导地位。

今天(19日)英国将正式取消所有其国内的疫情限制令。亦即由今天开始,英国民众将不用在公共场合带口罩,食肆也不会限人数,基本上就尤如重返疫前的生活模式。当然严格上,英国民众早于本月11月的欧国杯足球赛已自行解除了一切限制令。当时所见,英国球迷在公共场合根本已不带口罩。现关注往后将有多少英国人民会确趁新冠病毒,及其医疗系统能否承受。多人确趁是意料中事,只要英国的医疗系统不至崩溃,我们也可视英国的抗疫为成功。相反,如英国的医疗系统承受不了,这样不单会损害英镑汇价,也会使全球对抗疫失信心。因为英国是继以色列后,一个主要的较大人口国家,其人民整体的疫苗接种率是高于七成的全民免疫水平。所以英国抗疫的成败不只关乎于英国本身,而是全球。

另一本周国际事项要留意,当然有本周五(23日)正式开幕的东京奥运会。异于欧美疫苗接种人数超越一半,日本的疫苗接种人数占比少于三成。在东奥期间日本会否出现疫情大爆发这正是市场关注焦点所在。

恒生银行

2021-7-19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