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恒生银行:8月2日汇金市要闻及评论

文 / Cherry 来源:恒生银行

廣告
廣告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数字显示,截至7月27日(上周二)于芝加哥期货市场上买卖的外汇期货中,美元再不出现净空仓情况。相反,美元现在出现了29.9亿美元的净持仓金额。回忆对上一次美元出现净持仓情况已是去年3月。出现了这转变,反映出期货炒家是在看好美元前景。至于对上一周美元的净空仓金额实际上已相当少,只有3.99亿美元。在众外币中,欧元的净持仓合约张数继续下降,现降至只有38,126张,对上一周为45,822张。英镑的净空仓合约张数则进一步扩大至5,684张。

美国核心PCE平减物价指数,被誉为联储局最看重的通胀数字,于6月份按月按年分别大升0.4%及3.5%。其年增幅更是自1991年12月以来最高。明显要说美国的通胀只是短暂性是很难说过去。不过,于上周议息会,联储局主席鲍威尔在其声明中却继续不承认通胀,亦没透露减买债及加息时间表。

中国7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急降至50.4指数点,较6月的50.9回落不少。出现这情况原因相信有两。首先是原料价格大幅上涨,推高了生产成本,使生产商不愿大量生产。其次相信是环球经济受疫情困扰已有很长时间,经济逐步衰弱消费力降,因而对中国的工业品需求下降。中国作为世界工厂,于疫后中国世界工厂的地位便更明确。当中国生产商看淡其前景,这多少意味全球经济增长也在放慢。而上周当美国公布次季GDP增长只为6.5%,远不及市场预期的8.5%,相信多少也是在显示同一情况。

本周有两央行议息,分别是周二的澳央行及周四的英伦银行。因疫情关系,多个主要澳洲城市,包括悉尼均面对封城,严重影响当地经济。现市场关注于本周二议息会上,澳央行会否叫停其网于7月初议息会才宣布的削买债计划。若计划遭叫停,可想象将十分不利于澳元汇价。反观英国,情况却截然不同。当地虽同时面对Delta变种病毒攻击,但由于英国人口中达七成以上比率已接种了疫苗。其最新确诊,住院及死亡数字均在下降。所以就是相信英伦银行暂不急于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料其也会是继新西兰及加拿大后最快收紧的一个。留意本周四英伦银行议息会,看英伦银行有否在未来货币政策上给予市场启示。

经济数字方面,周五美国公布的就业数字肯定是重头戏。市场估计美国7月非农职位有机会大幅增加926,000个,如属实将较6月的850,000要理想。值得留时是每小时工资的增长。市场估计7月数字有机会按年增长3.9%(6月为3.6%)。建议大家要关心美国工资增长,是因为该数字增幅愈高,可推升美国通胀。而现今市场对美国经济最关心正是其通胀变化。

恒生银行

2021-8-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