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恒生银行:8月3日汇金市要闻及评论

文 / Cherry 来源:恒生银行

廣告
廣告

美国的「租客保护法」已于7月31日失效。此法例是于去年疫情严峻期间推出,目的是要阻止业主,在疫情期间把这些无能力支付房租的租户赶出街头,导致大量家庭出现无家可归情况。据《阿斯本研究所》的一项调查显示,目前美国大约有650万个家庭是无能力支持付房租。而这650万个家庭涉及人数多达1,500万人。上周五,民主党尝试把该法案延长至10月18日,但遭共和党阻挠了方案。随美国国会休会,拜登政府是无权单方面延长法案。如缺乏法案保护,无能力交租的租户快则会于两周便被驱逐。上述因素不能窥视。因为一旦出现大量家庭流落街头,他们日后将更难找到工作。建议大家密切留意事态发展。

中国10年国债孳息率自今年2月底于约3.385%见顶后便一直回落,到了7月份其跌幅更见显著。昨天于亚洲市场低见2.803%。出现这情况某程度上是反映了中国经济增长开始放慢,驱使市场资金转停泊在债市。但更大可能性,是近期国内企业债受到国家的政策影响下变得波动。投资者因而选择把资金暂时停泊在国债市场。等待企业债市场稳定后再作重返。所以对于国内10年国债孳息的回落建议大家无需过虑。

美国白宫新冠疫情首席顾问福奇于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专访时表示,目前美国仍有一亿适合接种新冠疫苗人仕仍未接种,导致免疫屏障未能遏止疫情,而近期Delta变种病毒持续扩散,几乎所有因新冠病毒住院的患者均未接种疫苗。美国疾控中心已经更新指南,建议在大量或高度传播新冠病毒的地区,恢复口罩令,不论是否已经接种疫苗,在室内要戴口罩。此外,福奇警告疫情将会进一步转差,但不预期当局需再度实施「封城」措施。目前美国全国有约58%人仕注射了至少一剂疫苗,而完成接种人数则只约50%,若按目前每日仅约60万注射疫苗剂次计算,要达至群体免疫水平,可能需要至少3个月时间,且看总统拜登政府能否短期内推出更多措施,以鼓励更多市民接种疫苗。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7月制造业指数回落至59.5,市场原先预期为60.9,创本年1月以来低位,前值为60.6。美国制造业扩张步伐连续两个月减慢,主要由于原材料供应持续短缺,以及消费者开支正由商品需求重新转移至服务业范畴所影响。

恒生银行

2021-8-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