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恒生银行:8月4日汇金市要闻及评论

文 / Cherry 来源:恒生银行

廣告
廣告

于周二议息会,澳央行维持所有货币政策不变,息率保持于0.1%水平。至于整个议息会最令人诧异,是澳央行并没有因应近期于澳洲爆发严重疫情,而煞停其于7月初所通过的削买债计划,并承诺会于9月继续执行。澳央行行长洛威指,疫情相信只会是短暂性,所以不会更改定下的货币政策,受惠于澳央行议息会后决定,澳元汇价一度重上74美仙。

欧元区6月生产物价指数(PPI)按年续升10.2%,为连续上升第13个月,且创有纪录以来新高,前值为上升9.6%。若按月计算,区内PPI仍上升1.4%,较前值上升0.1个百分点,符合市场预期,欧元区上游通胀升温,主要受能源价格进一步飙升,以及供应链短缺所影响,数据突显市场对区内通胀或将进一步上升的观点。

美国6月工厂订单按月增长1.5%,上月上修后为增长2.3%,超出市场预期的增长1%。期内,运输设备订单增幅最大,其次是机械、计算机及电子产品,以及电气设备及电器等。

美国旧金山联储银行行长戴利表示,现阶段有多项因素影响劳工供应,例如家长须要留在家中照顾子女,部份人仍然担心外出染病,以及失业补助金丰厚等,并认为当地劳工市场并非如雇主所说般紧张,目前仍有接近一千万人失业。不过,其相信随着经济复原,大部分失业人口最终可以重回劳工市场。戴利言论反映其货币政策取态偏向温和。

新西兰今晨公布第二季失业率急降至只有4%,回观第一季失业率为4.7%。换言之,现在新西兰的失业率已重返疫情前水平。良好的就业情况,加上当地第二季年通胀率高企3.3%高于新西兰央行定下的1%-3%通胀范围,以及炽热楼市等令市场大大增强新西兰央行于本月议息会上加息预期。而根据新西兰利率期货价格变化显示,现市场估计新西兰央行于本月18日议息会加息机会已是共识。至于就业数字未公布前,市场估加息机会只有六成。而今早所见,新西兰元汇价已攀上70.40美仙。

恒生银行

2021-8-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