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恒生银行:8月11日汇金市要闻及评论

文 / Cherry 来源:恒生银行

廣告
廣告

德国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急降至40.4,市场原先预期为56.7,前值为63.3。期内,当前状况分类指数回升至29.3,略低于市场预期的30,前值为21.9。另外,欧元区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亦跌至42.7,大幅低于市场预期的72,前值为61.2,疲弱的经济数字进一步打压欧元汇价。

美国第二季非农业生产力初值为2.3%,不及市场预期的3.2%,前值亦由5.4%大幅下修至4.3%。

期内,单位劳动成本为1%,符合市场预期,前值亦由1.7%下修至-2.8%。美国生产力及劳工成本增速均见放缓,或加市场对美国中期经济前景的担忧。

全美独立企业联盟(NFIB)7月乐观指数意外下降至99.7,前值为102.5,几乎抹去前值的全部升幅。指数10个分项中有6个下跌,3个改善,1个持平,主要由于当地劳动力持续短缺所影响。

NFIB指出,小型企业对近期经济的强劲势头似乎失去信心,并预计经济复苏将放缓。

拜登政府的1万亿美元基建方案终获参议院通过。下一步,这方案必须重返众议院审批,才能让总统拜登签署成为法案。由于众议院是由民主党操控,所以料通过机会大。在这方案当中,有1,100亿美元是会用于建设高速公路,660亿美元用以兴建铁路,650亿美元用以建电网,650亿美元用以建宽带设施,550亿美元用以建水管道设施等。而方案将会分5年内执行。而下一步,拜登政府将要着手推出另一总值3.5万亿美元的「人民基建计划」(human infrastructure bill) 。

新兴市场大国巴西昨晚公布7月以消费物价指数衡量的通胀数字,该数字按月按年分别大升0.96%及8.99%。其年增长率远高于巴西央行所定下的3.75%通胀目标。回观6月份其年增长率为8.35%。上述数字公布后,巴西央行随即警告会把官方息率于下个月提升一厘以压抑通胀。而巴西央行的承诺正给予巴西货币雷亚尔不少支持。

恒生银行

2021-8-1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