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恒生银行:8月12日汇金市要闻及评论

文 / Cherry 来源:恒生银行

廣告
廣告

中国人民银行公布,内地7月新增贷款1.08万亿元(人民币,下同),低于市场预期的1.2万亿元,并创去年10月以来最低。若按贷款性质分类,住户贷款增加4,059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85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3,974亿元。至于企业单位贷款增加4,334亿元。数据显示,即使人行于上月中作出全面降准,但资金并未有大举流入楼市,反映内地调控楼市举措,正发挥预期效果。

美国7月消费物价指数(CPI)按年续升5.4%,略高于市场预期的5.3%,与前值的13年高位持平。

若按月计算,CPI为增长0.5%,符合市场预期,增幅低于前值的0.9%,主要受能源及二手车价格升势放缓影响,两者价格按年分别上升23.8%及41.7%。期内,扣除食品及能源的核心CPI按年则上升4.3%,较前值回落0.2个百分点,是近4个月以来首见回落。虽然数据只述单个月份,但仍有助缓和市场对联储局或提前放慢买债步伐的担忧,拖累美汇回落至93以下水平。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上周原油库存减少44.7万桶,减幅少于市场预期的127.1万桶,前周为增加362.6万桶。期内,汽油库存减少140万桶,市场原先预期为减少165.7万桶。至于蒸馏油库存则增加176.6万桶,远高于市场预期的减少47.2万桶。美国原油库存降幅较预期少,加上美国CNBC报导,拜登政府将呼吁OPEC及产油联盟增产,以遏制不断攀升的油价。上述消息均限油价表现,纽约油价(WTI)暂徘徊于69美元水平。

新西兰央行下周三(18日)议息,市场估加息机会已是共识。至于今晨当地公布的楼房价格数字虽略见回落,但相信仍难扭转市场的加息预期。新西兰房地产协会(REINZ)数字显示,当地7月平均楼价按月仍在升2.4%,唯按年比的升幅则回落至25.1%,回观6月增幅为28.3%。当然,25.1%升幅不是一个低楼房增幅数字,料新西兰央行下周仍具加息压力。

恒生银行

2021-8-1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