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恒生银行:2021年8月17日汇金市要闻及评论

文 / Cherry 来源:恒生银行

廣告
廣告

国家统计局公布,内地7月工业生产按年增长6.4%,低于市场预期的7.8%,较前值回落1.9个百分点,创去年8月以来低位。同期,内地零售销售按年增长8.5%,低于市场预期的11.5%,较前值回落3.6%个百分点。内地两大经济引擎增长呈放缓迹象,主要受疫情复燃,及河南水灾所影响。国家统计局预期,受去年高基数效应影响,内地全年经济增长,或会呈现先高后低的情况。不过,随着疫苗接种扩大及更精准的疫情防控,整体经济前景将有望保持稳定。

加拿大总理杜鲁多于周日会晤新任总督后,宣布解散国会,并提前于下月20日举行大选。杜鲁多表示,提前大选是要争取新的授权,以便顺利推行防疫及振兴经济等政策。据最近民调显示,由总理杜鲁多领导的自由党民调支持率高达37%,大幅领先保守党的28%,至于左翼的新民主党支持率则为20%。虽然目前自由党民调支持率大幅占优,惟市场仍忧虑若于竞选期间爆发第4波疫情,则可能会拖累总理杜鲁多的支持度下跌,为选情增添变量。

美国8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意外大幅回落至18.3,远不及市场预期的29,前值为43,不过数字高于零,反映情况持续好转。纽约联储表示,该月新订单增长温和,出货量增长幅度偏低,库存略有增加,但交货时间继续大幅延长,同时销售价格上升速度再创新高。不过,商业状况指数攀升7点至46.5,反映企业对未来状况的乐观情绪持续存在。

恒生银行

2021-8-1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