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头条】民主党“闹内哄”众议院推迟基础设施法案投票、澳大利亚11月起将放宽边境限制

文 / An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0月1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美国众议院将基础设施法案的投票延期;澳大利亚将对公民及其亲属放宽旅行限制;英国的能源危机将导致数百万家庭面临困境。

《卫报》、《金融时报》报导,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在周四晚上推迟了1万亿美元基础设施法案的投票计划,因为民主党内的进步派人士表示,在就3.5万亿美元的社会福利支出法案达成协议之前,他们拒绝支持基础设施法案。

白宫新闻秘书Jen Psaki在众议院宣布周四不会进行投票后说:“本周取得了很大进展,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达成协议。”“但我们还没有达到目标,所以我们需要一些额外的时间来完成工作。”

民主党人坚称,挫折是暂时的,但延迟投票突显了谈判的脆弱。众议院定于周五重新召开会议,让民主党至少再有一天的时间来达成协议。

基础设施与社会支出法案都对拜登的经济愿景至关重要,他花了数周时间亲自说服共和党参议员,以确保两党都支持基础设施法案,该法案将投资1万亿美元用于升级道路、桥梁和宽带网络,而社会支出法案将扩大医疗保健、建立带薪联邦假期、应对气候危机,并通过对富有的美国人和公司增税来支付开销。

延迟投票对佩洛西来说是一个重大打击,她自称为谈判大师,早些时候还坚称,在基础设施法案投票方面,民主党正在“赢得胜利”。为了安抚中间派民主党人,佩洛西承诺本周将基础设施法案提交众议院进行投票,但进步人士长期以来一直坚持认为,只有在该法案与3.5万亿美元的计划同时获得通过时,他们才会支持。

澳大利亚放宽边境限制

《BBC》报导,澳大利亚将从11月起重新开放其国际边界,为接种疫苗的公民及其亲属提供更多出入境自由,澳大利亚目前不会立即对外国人开放,但政府表示正在努力“欢迎游客回来”。

自2020年3月以来,澳大利亚实施了极其严格的边境规定,甚至禁止本国人民离开该国,该政策有助于遏止新冠病毒的蔓延,但也导致许多家庭分离。

目前,人们只能出于特殊原因离开澳大利亚,例如重要的工作或探望垂死的亲戚,该国允许公民和一些豁免者入境,但入境人数有严格限制,这导致数万人滞留在海外。

澳大利亚目前强制入境旅客于酒店隔离14天,每人需花费3000澳元(2100美元),未来已完全接种疫苗的澳大利亚人或永久居民将只需要7天的家庭隔离,未接种疫苗的旅客仍必须在酒店隔离14天。

英国能源危机

《天空新闻》报导,工党指责英国政府在应对“燃料危机、能源成本危机和供应链危机”时过于自满,造成了消费者和企业成本增加。

英国已将能源价格上限上调12%,将有超过1500万户家庭受影响,电价飙升还将使数百万家庭面临困境,来自End Fuel Poverty Coalition 数据表明,价格上限的提高会使英格兰的燃料贫困人数上升到410万。负责调整价格上限的行业监管机构Ofgem在进行价格上限审查时表示,上调反映了过去六个月批发能源成本增加了50%。

随着天气的转变,这种惊人的增长速度导致小型能源公司大量倒闭,仅在9月就有10家,因为它们的商业模式让它们难以应付近期的价格飙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