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头条】传中国默默卸除数十亿吨澳洲煤炭、海外政治领袖持有“超过40亿英镑”英国房产

文 / An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0月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海外政治领袖透过离岸公司在英国持有超过40亿英镑的房产;脸书说明了系统瘫痪的原因并向用户道歉;中国悄悄开放澳大利亚煤炭进口。

金融时报》报导,船舶经纪公司Braemar ACM Shipbroking首席分析师Nick Ristic指出,在中国港口外等候的几艘澳大利亚煤炭货船终于在上个月靠港,且船只的吃水位有所改变,表明船上的煤炭已卸货,估计约有45万吨已完成卸货。分析师表示,尽管有非正式的进口禁令,中国仍开始卸除澳大利亚煤炭,此举突显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面临的缺电的严重程度。

能源研究公司Kple也指出,上月共有5艘在港外等候的货船,已卸下38.3万吨的澳洲动力煤,至于卸下的煤炭是否已转卖给其他国家,贸易商认为不太可能,因为中国当局已暗示允许清关。

海外政治领袖持有巨額英国房产

《BBC》、《卫报》报导,揭露了世界多国领导人与政要如何洗钱与避税的“潘多拉文件”显示,这些英国海外的政客、被控贪污的政治人物和英国政坛的捐款者,秘密购买了多达1500多处的英国房产,总价值估计超过40亿英镑。

英国官员们表示,他们将引入一项新法律,以禁止上述行为。事实上,历届保守党政府都承诺引入立法,强制要求通过外国公司拥有房产的人实名登记,以杜绝洗钱活动。

通过离岸公司在英国拥有房地产是合法的,单纯使用外国公司购买房产并无任何不当行为,但它赋予的保密性可能会增加英国房地产市场被滥用于避税和洗钱的风险,促使政府一再承诺改革体系。

英国政府最近将其房地产市场洗钱风险的评估从“中等”提升到“高”,根据英国内政部2020年12月的一份报告,最大的风险是“难以确定最终受益人”,例如,约旦国王在伦敦贝尔格莱维亚区(Belgravia)的资产价值超过1亿美元,他称匿名持有房产是因为安全问题,并表示没有使用公共资金购买它们。

足够富有的人可以聘请律师、会计师来创建离岸公司,藉此向公众隐瞒他们的房产,英国政府表示,这种方法还可以用来避免引其英国税务海关总署(HMRC)或其他执法机构的注意。

脸书系统瘫痪

《天空新闻》报导,脸书旗下应用程序包括Whatsapp和Instagram在周一中断了近六个小时的服务,官方稍早说明了造成系统瘫痪的原因,主要是系统后台用于与服务器连接的路由器设定更动出错,导致系统全面崩溃,连内部营运工具与系统都出错,造成修复时间拉长,状况也更为棘手。

在服务恢复后的脸书贴文中,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写道:“脸书、Instagram、WhatsApp和Messenger现在正在重新上线,我们对今天的中断感到抱歉,我知道你们是多么依赖我们的服务来与关心的人保持联系。”

在脸书系统中断期间,推特和Tik Tok出现了高于正常水平的使用率。另外,拥有近20亿日活跃用户的脸书股价周一收盘下跌4.9%,市值蒸发470亿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