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头条】台官员: 2025年中国可能将武统台湾、英相约翰逊誓言改革并批评同党前首相

文 / An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0月6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台湾官员对两岸局势的评论,以及英国首相约翰逊将在保守党会议上发表的讲话。

《卫报》报导,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表示,到2025年,中国将有能力全面入侵台湾,并将两岸当前的紧张局势描述为40年来最严峻的时候。周二台湾领导人蔡英文写道,台湾不会是“冒险家”,但会“不惜一切代价”自卫。

邱国正认为,中国现在就有能力,但将在三年内完全准备好发动入侵,他说:“到2025年,中国将能把成本和损耗降到最低,它现在有能力,但不会轻易发动战争,它必须考虑许多其他因素。”他指出,中国增加了军费开支,特别是在先进战斗机和两栖战舰上,并加强了中国空军和海军在台湾附近的活动。

台湾在军力上远远落后于中国,因此一直专注于发展不对称或“豪猪”型防御系统,它还游说其他国家提供情报和后勤支持,包括澳大利亚、日本和美国。

然而《金融时报》指出,一些美国官员和许多专家淡化中国派遣军机的意义,称这不是战争的前奏。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Mark Milley)上将在6月表示,中国袭击台湾的可能性“在近期内可能很低”;咨询公司Bower Group Asia的台湾专家Tiffany Ma则表示,现在敲响警钟还为时过早。

周三早些时候,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他已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了交谈,他们同意遵守台湾协议。然而目前尚不清楚拜登指的是什么协议。

英国首相讲话

《BBC》、《每日电讯》报导,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将在保守党的会议上发表讲话,预计他将指责同党的前任首相缺乏解决大问题的勇气,并将承诺改变方向,提高所有人的工资、结束英国的南北分歧。

《天空新闻》认为,约翰逊对前保守党首相约翰·梅杰爵士(Sir John Major)、戴维·卡梅伦(David Cameron)和特蕾莎·梅(Theresa May)等人的批评,将被视为挑衅。

约翰逊将表示:“在经过几十年的犹豫不决后,现在这个政府、这个完成英国脱欧的政府,正在完成推出疫苗的政策,并将完成社会关怀政策,我们正在处理英国经济和社会中的大型潜在问题,也就是那些以前政府没有勇气解决的问题。”“我们现在正在着手改变英国经济早就应该改变的事,我们不会回到低工资、低增长、低技能和低生产力的老旧模式,那些都是由不受控制的移民促成的。”

他还将说:“解决方法……不是依赖不受控制的移民使英国保持低工资,正确的答案是控制移民,允许有才华的人来到这个国家,这是英国前进的方向,它将迈向英国人民需要和应得的高工资、高技能、高生产力的经济,每个人都可以为自己的工作和工作质量感到自豪。”

周二约翰逊在采访中表示,不排除提高全国最低工资的可能性,但唐宁街消息人士表示,演讲中不会就此发表任何声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