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美俄重量级警告!中美俄超音速军备竞赛增加误判风险 恐导致军事冲突

文 / TIER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香港《南华早报》10月31日报道,安全专家警告称,中国、美国和俄罗斯在高超音速武器方面不断升级的竞赛增加了误判的风险,这可能导致军事冲突。

(截图来源:《南华早报》)

此前有报道称,中国在7月和8月进行了两次高超音速武器试验,这种武器的传播速度超过音速的5倍,美国对此表示警惕。中国外交部否认了这些报道,并表示这些行动是“例行试飞”,旨在回收航天器,以降低探索成本。

美国陆军上将马克·米利(Mark Milley)表示,这些测试“非常令人担忧”,是“斯普特尼克时刻”——让人想起1957年的开创性卫星,它让苏联在太空竞赛中早早领先,令美国震惊。

美国国防承包商雷神公司(Raytheon)首席执行官Gregory Hayes表示,美国政府在研发该技术方面“落后”中国多年。

中国在2014年测试了第一枚高超音速导弹,而俄罗斯在2016年加入竞争,对其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进行了两次测试。

从那时起,北京已经进行了多次成功的东风-17测试。东风-17测是一种中程弹道导弹,旨在发射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

美国国会研究服务中心(Congressional Research Service)的一份报告显示,自21世纪初以来,尽管资金相对有限,但美国一直在其迅速的全球打击计划下积极研发高超音速武器。

然而,报告指出,五角大楼和国会都对高超音速系统的发展和短期部署表现出越来越大的兴趣,部分原因是俄罗斯和中国在技术上取得的进步。

五角大楼对高超音速研究的最新预算要求是38亿美元,高于去年的32亿美元。

总部位于北京的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核政策项目高级研究员赵彤(音译)表示,高超音速军备竞赛已经开始。

他说:“中国在其技术上投入了大量资金,而美国怀疑中国的意图并感到威胁......这也可能刺激美国加强其导弹防御能力。”

赵彤指出,这种军备竞赛的风险也很大,因为与传统弹道导弹相比,高超音速武器引入了更多的技术不确定性和模糊性,这将增加军事冲突中误判和过度反应的可能性。

赵彤表示,据报道,中国测试了可携带核弹头的高超音速武器,此外,美国科学家联合会在7月的一份报告称,中国有大约250个地下核导弹发射井正在建设,这些消息在美国引发了担忧,即北京正在偏离数十年来以最低威慑为基础的核战略。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