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令人震惊的解密文件曝光!英国政府秘密煽动50年前印尼大屠杀 至少50万人遭杀害

文 / TIER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卫报》10月17日报道称,令人震惊的新证据显示,英国政府策划的一场宣传活动在20世纪战后最残酷的大屠杀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截图来源:英国《卫报》)

上世纪60年代,英国官员秘密使用“黑色宣传”手段,鼓动一些印尼知名人士“切除共产主义癌症(communist cancer)”。

据估计,在1965年至1966年间,至少有50万——有资料估计是300万——与印尼共产党(PKI)有关的人遭到杀害。

最近解密的外交部文件显示,英国的宣传人员秘密煽动包括军方将领在内的反共分子,以消灭印尼共产党。

《卫报》称,这场显然是自发的“大屠杀”运动,现在已知是由印尼军队精心策划的,后来被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描述为本世纪最严重的大屠杀之一。

随着1965年10月大屠杀开始,英国官员呼吁“消灭PKI和所有共产主义组织”。他们警告说,“只要(印尼)共产主义领导人逍遥法外,并且他们的从属人员没有受到惩罚”,印尼就会一直处于危险之中。

《卫报》报道指出,英国对印度尼西亚发动了宣传攻势,以回应苏加诺(Sukarno)总统对其前殖民地并入马来亚联邦的敌意,自1963年起,这导致了一场低级别冲突和印尼军队越过边界的武装入侵。1965年,来自英国外交部信息研究部(IRD)的专业宣传人员被派往新加坡进行“黑色宣传”,以破坏苏加诺政权。PKI是总统和对抗运动的坚定支持者。

“今日俄罗斯”网站(RT)10月17日也对该解密文件进行报道。

RT报道称,一份解密文件披露,英国政府的间谍秘密煽动20世纪60年代印度尼西亚发生的大屠杀,并在其中扮演着“关键角色”。

(截图来源:“今日俄罗斯”网站)

报道称,印尼军队在1965年和1966年对印度尼西亚共产党(PKI)的残酷镇压被认为是20世纪最严重的大屠杀之一

RT报道并显示,2017年在美国解密的文件显示,美国不仅“详细了解”印尼共产党人被屠杀的情况,还为这些行动提供了“积极支持”。

公开资料显示,在1965年至1967年期间,印尼曾出现排华浪潮,成千上万的华人华侨惨遭迫害。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