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头条】副首相呼吁“停止对政治人物的仇恨言论”、民主党议员反对拜登的气候政策

文 / An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0月18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英国副首相在国会议员遇袭身亡后,呼吁大众停止诽谤与发表仇恨言论;民主党参议员曼钦宣布反对拜登1500亿美元的清洁电力计划;塔利班禁止女性受教育。

《每日电讯》报导英国保守党议员戴维·艾梅斯爵士(Sir David Amess)上周五在与选民的例行会议上被刺死,副首相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表示,网上对议员的仇恨言论已“失控”,并呼吁人们停止对国会议员的诽谤。

同时担任司法部长的拉布告诉《天空新闻》:“我是一个支持言论自由的人,我至死都捍卫这一点,但与此同时,我认为必须停止对议员,尤其是女议员的辱骂和诽谤。”

他补充说,自2010年当选以来,他“非常清楚”国会议员面临的风险有所增加,尤其是在地方层面。他说议员们努力确保与选民和小区建立起信任的联系,并且不希望在他们和他们的选民之间划出“鸿沟”。

拉布先生表示,他个人不会选择在他进行的任何选民会谈地点外设立便衣警察,称这会产生“寒蝉效应”,但补充说他可以理解其他国会议员想要这么做。

《卫报》指出,拉布说政治人物应该受到“最大程度的审查”,但补充说传统媒体和社交媒体在减少仇恨方面可以发挥作用,因为他“认为媒体对政治人物的诽谤也相当普遍”。

下议院副议长埃莉诺·莱恩(Eleanor Laing)也呼吁公众、政治人物和媒体之间建立“友善文化”。

内政大臣普丽蒂·帕特尔(Priti Patel)周末表示,将审查“防止反激进化”项目,以确定它是否“合适”。拉布则称他认为永远不会有“完美”的反极端主义计划,但承认永远有空间可以改进。

一名25岁的男子Ali Harbi Ali因涉嫌谋杀艾梅斯爵士当场被捕,官员已获得逮捕令将他拘留至10月22日。据了解他是前索马里政府高级官员的儿子,索马里驻华大使馆发言人也证实,嫌疑人是索马里驻华大使Awale Kullane的侄子。

拜登气候政策面临挑战

金融时报》报导,西弗吉尼亚州参议员乔·曼钦(Joe Manchin)已向白宫明确表示,他不会支持拜登1500亿美元的清洁电力计划,这是一项鼓励电力公司从化石能源转型的措施。

拜登政府和许多民主党人预计,美国将在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从2005年的水平减少至少50%,但由于曼钦的反对,拜登的经济议程可能在最后阶段遭到破坏,这让许多民主党人和气候专家感到震惊。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大气科学教授Michael Mann说:“如果我们不能兑现我们自己的承诺,包括在未来10年内将碳排放量减少50%,美国在这方面还有什么权威?”他还在一条推文中警告说,曼钦在气候峰会前扔了一颗“手榴弹”。

塔利班禁止女性受教育

《BBC》报导,塔利班在阿富汗大部分地区禁止女孩上中学已经一个月了,阿富汗是世界上唯一一个禁止女性接受教育的国家,此外,除了公共卫生部门之外,尚未允许妇女重返工作岗位。

阿富汗前妇女事务部现在由令人畏惧的罪恶和美德部取代,这令外界对塔利班发言人关于阿富汗妇女的境地产生了质疑。

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