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头条】圣诞游行变伤亡悲剧! 威斯康星州汽车冲撞人群酿5死、欧洲重启防疫限制多地爆发抗议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1月22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美国威斯康星州的圣诞游行发生意外,以及欧洲各地出现抗议政府限制措施的示威活动。

《卫报》、《每日电讯》、《天空新闻》、《BBC》都关注了发生在美国威斯康星州的意外,当地时间周日下午4:40,一辆汽车在沃基夏市(Waukesha)冲撞圣诞游行队伍,造成5人死亡、40多人受伤。

官员们表示,一名可能有重大犯罪历史的嫌疑人已正在接受讯问,并补充说,调查人员正在调查该司机是否参与了早些时候的另一起犯罪事件,而其驾驶的车辆冲撞游行队伍是为了逃离。

警察局长丹·汤普森(Dan Thompson)说,一名警官向这辆车开枪,试图阻止它撞破街道障碍物,但警方开枪并未造成任何伤亡。他补充说,目前不知道这起事件是否与恐怖袭击有关。

沃基夏学区的董事会成员Corey Montiho表示,他女儿的舞蹈团队被车撞到了,他说“到处都是绒球和鞋子,热巧克力洒得到处都是”。

参加了游行的目击者Angelito Tenorio表示:“我们看到一辆SUV越过,沿着游行路线全速加速,然后我们听到一声巨响,被车辆撞到的人发出震耳欲聋的哭声和尖叫声。”

另一位目击者称,这辆SUV撞到了一群9到15岁的女孩,她说,意外发生后最初是一片寂静,然后是尖叫、逃跑。

沃基夏学区周一取消了课程,并在其网站上发布通知称,将为学生和教职员工提供辅导员。

当地政界人士对所发生的事情表示“震惊”,该州的总检察长乔什·考尔(Josh Kaul)发推文说:“今天在沃基夏发生的事情令人作呕,我完全有信心将肇事者绳之以法。 ”

沃克夏市市长肖恩赖利说:“我们的小区本应举行庆祝活动,但如今却面临恐怖和悲剧。”“得知有这么多人参加游行,但最终却受伤或者心痛,我深感悲痛。”

每年感恩节前的星期天,沃基夏(一个约有7.2万人的小区)都会举行游行,且这场游行现已进入第59个年头。

美国总统拜登已经知晓这一事件。一位白宫官员说:“白宫正在密切关注沃基夏的局势,我们与所有受到这一可怕事件影响的人同在,我们已与州和地方官员取得联系,以在需要时提供支持和帮助。”

欧洲爆发抗议封锁示威

金融时报》报导,欧洲各国政府为遏制新冠感染人数急剧上升而实行严格的防疫措施,但反对限制措施的抗议活动于周末在欧洲各地爆发,成千上万的示威者出现在布鲁塞尔、奥地利、意大利、荷兰、瑞士和克罗地亚。

在布鲁塞尔,约有3.5万人参加了抗议活动,但示威后来演变成冲突,警方部署了水炮、催泪瓦斯和骑警以应对暴力,此外,在几家商店被闯入后,警方逮捕了40多人,社交媒体上的视频还显示路障着火、警车严重受损、三名警察受轻伤被送往医院。

比利时是欧洲疫苗接种率最高的国家之一,但随着病例激增,该国正在重新实施限制措施,比利时疫苗接种率最高的省份西佛兰德省(West Flanders)也是该国感染率最高的省份之一。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