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史上最贵的感恩节! 美国人需多花14%在餐费上 火鸡、蔬菜、甜点、油价无不大涨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10月的通胀增长率创下30年新高,各项商品价格持续飙升,令即将到来的感恩节(11月25日)大餐成本暴增。美国农业局(American Farm Bureau)表示,火鸡较去年上涨24%,再加上其他食材价格走扬,今年感恩节餐费至少将多14%。

美国农业局发布了今年感恩节晚餐的费用标准,经典的10人感恩节大餐平均费用为53.31美元,相比去年的平均水平46.90美元,增加了6.41美元或14%,涨幅创下31年新高。

涨幅最多就是感恩节餐点的主角:火鸡,一只16磅(7.25公斤)重的火鸡售价23.99美元,大约是每磅1.50美元,比去年上涨24%。另外因为新冠大流行的影响,今年农场主面临招工困难,火鸡到了该出笼的时侯农场却缺少人手,只能让火鸡继续生长,因此,今年火鸡的个头平均比往年要大,想当然价格也将高出更多。

至于红薯、黄油卷、豌豆、蔓越莓、蔬菜盘、奶油南瓜派、咖啡和牛奶也是全面上涨,涨幅从2-20%不等,如果不吃火鸡,与去年相比,感恩节餐费则增加6.6%。

美国农业局高级经济学家Veronica Nigh解释,疫情冲击供应链,引发通胀压力,加上民众在家庆祝意愿较以往提高,种种因素导致零售食品价格走高。

不只餐桌上的食材涨价,美国民众若想在感恩节假期开车前往亲友家,也得多付些油钱,因为国际油价上涨,美国国内油价比起去年同期上升60%。总而言之,从饮食到交通费用全面上涨,今年庆祝感恩节将非常昂贵。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