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我们确实不得不担心通胀”!耶伦:鲍威尔连任,须确保通胀不变成风土病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美国通胀攀升至逾30年来最高水平之际,美国财长耶伦最新表示,确实要担心通胀,美联储在鲍威尔第二任期内必须确保通胀不会成为“风土病”。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一表示,她担心通胀已经达到令人不安的水平,价格上涨开始影响消费者的生活。

她对CNBC表示:“我认为我们确实必须担心通胀。”

这位前美联储(Fed)主席还对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被提名继续担任美联储主席表示满意。

耶伦表示,她“非常高兴”鲍威尔能够再次当选美国最高货币政策制定者。耶伦还称赞了莱尔·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被提名为美联储副主席。

当天早些时候,拜登总统宣布了鲍威尔和布雷纳德的提名。在此之前,这两人被视为美联储主席职位的主要竞争对手。

耶伦说,她相信提名鲍威尔连任和布雷纳德担任副主席将在国会赢得广泛支持。她相信,他们有能力在平衡美联储维持最大就业和价格稳定的双重使命方面“做出良好的判断”。

在通货膨胀方面,这位财政部长报告说拜登政府正在“尽一切努力”缓解供应瓶颈,这是导致价格上涨的原因之一。

“我认为我们确实必须担心通货膨胀。它已经达到了让大多数美国人担心的水平,他们去商店买食物或给汽车加油时,会看到通胀和他们的钱包(缩水),”耶伦说。

她认为,通胀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后经济迅速重新开放造成的供应链中断造成的。

不过,耶伦警告说,美联储可能需要采取措施,利用其货币政策工具抑制通胀。

从长期来看,美联储需要发挥重要作用,以确保(通胀)不会成为风土病(endemic)。我知道可以指望他们做到这一点,”她说。

在谈到经济时,耶伦断言“增长将非常强劲”,为失业率的进一步下降奠定了基础。

耶伦说,美国经济目前正经历“强劲增长”,并将持续到明年,考虑到失业率下降、家庭储蓄增加等因素,美联储将决定需要多少货币支持。

她还表示,美联储正准备将气候变化分析纳入其压力测试,因为这“对金融机构构成重大风险”。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