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数据不会说谎!盖洛普最新调查:经济担忧骤升至大流行以来的最高水平 经济信心指数降至去年4月新低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1月22日),盖洛普(Gallup)的一项新调查发现,美国人对经济的担忧本月达到了新冠大流行以来的最高水平。

根据盖洛普的调查,26%的美国人将经济担忧——通货膨胀、失业或整体经济——列为首要问题。

(来源:盖洛普)

盖洛普发现,10%的受访者认为经济总体上是美国最大的问题,7%的人认为是高生活成本/通胀,5%的人认为是失业/工作。

(来源:盖洛普)

对联邦预算赤字、贫富差距、工资问题、燃油/石油价格和资金短缺的担忧各占1%。

盖洛普报告称,上一次7%的美国人将通胀列为最重要的问题是在2001年4月;上一次提到通胀比现在要高得多是在1985年5月,当时通胀率为11%。

在盖洛普自1991年以来的历史趋势中,对经济日益增长的担忧相对较低;2009年2月的最高点是86%。

调查发现,当被问及最重要的问题时,30%的共和党人和29%的独立人士可能会提及经济问题,而18%的民主党人也提及经济问题。

盖洛普指出,近几个月来,提及经济、特别是通货膨胀的百分比有所上升。9月和10月,均有6%的美国人认为经济是最重要的问题。在此之前,这一比例自2017年1月以来从未达到两位数。

虽然7%的美国人认为美国面临的最重要问题是通胀,这与上月5%的人类似,但明显高于9月份1%的人。盖洛普指出,美国劳工部本月早些时候报告了30年来的最高通胀率。

盖洛普11月的经济信心指数为-29。该指数衡量美国人对当前经济状况以及经济是在好转还是恶化的评估。目前的读数类似于10月的-25,也类似于2020年4月的-33,其是疫情期间迄今为止的最差水平。在大流行期间,经济信心在不同时刻有所改善,但这种改善未能长期持续下去。

(来源:盖洛普)

该指数从疫情爆发前的+41下降到疫情爆发后的-33。随后信心开始改善,在2020年11月达到1,然后在12月和今年1月回落。在2021年2月至6月期间,信心再次上升,但此后下降,目前为-29,为自2020年4月触及-33以来的最低水平。

目前的悲观情绪主要源于美国人认为经济正在恶化(70%)而不是好转(26%)。而就在今年6月,美国人对经济前景还存在分歧。

(来源:盖洛普)

盖洛普的杰弗里·琼斯写道:“事实上,美国人对经济的总体评价是负面的,这表明在他们的评价中,通货膨胀和短缺等较弱的方面比积极的方面更重要。”

“因此,拜登提高经济和整体就业支持率的能力似乎与他解决通胀和短缺问题的能力有关,前提是经济中较强劲的部分能够保持这种状况。”

这项于11月1日至16日对815名成年人进行的电话调查的误差率为正负4个百分点。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