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全球疫情重磅!中美疫苗抗体报捷 美国多州住院激增、英国实施更严限制 世卫组织:高接种难保证绝缘病毒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Omicron新冠变种病毒的担忧浪潮正在消退,随着中国与美国疫苗都纷纷报捷讯,促使市场情绪转向风险。但确诊数量并未因此减缓,美国多州住院人数仍持续攀升,而英国实施更严格的限制。世卫组织(WHO)更表态,高接种地区仍然无法保证完全绝缘病毒。

世卫组织:

美国乔治城大学法学教授、世卫组织国家和全球卫生法合作中心主任戈斯汀(Lawrence O. Gostin)形容病毒如一场野火,你可以清除一片灌木林。但如果你留下一些树木,火就会找到它们。病毒会找到你。它正在寻找无法免疫的个体。他表示,住在疫苗接种率较高的地区并不能保证人们与病毒绝缘。

另外世卫组织日前也表示,Omicron变种病毒扩散到全球57国,来自南非的初步数据显示,Omicron较易让已染疫或已接种疫苗者再次感染,但症状看起来比较Delta轻微。

美国:

据美国公共电视网(PBS)在8日报道消息,美国的新冠肺炎病例和住院人数再度激增,其中包括一些疫苗接种率较高的地区。报道称,美国日均新增病例从11月22日的近95000例,攀升至本周近119000例,住院人数也比一个月前增加了25%。日均死亡人数接近1600人,回到10月份的水平。

这是由于Delta变异毒株在美国蔓延造成的,随着美国多州报告Omicron毒株确诊病例,这一新型变异病毒肯定会在美国扩散。尽管美国已有约2亿人接种疫苗,约60%的美国人口完全接种疫苗,但这并不足以预防病例激增。寒冷的天气、感恩节聚会和假期出行大幅反弹以及民众对防疫限制的厌倦,都促使疫情再度激增。

与此同时,美国一些州,尤其是疫苗接种率很高的新英格兰和中西部地区,正在努力应对疫情开始以来最严重的病例激增。医院人满为患,一些医院取消了非紧急手术并且采取其他应急措施。

本周早些时候,新罕布什尔州有400多人因新冠肺炎住院,打破了去年冬天创下的纪录。新罕布什尔州医院协会主席史蒂夫·安南说:“接下来几周的每一天,我们都可能看到本州的新冠病例住院人数创下新高。每天有超过1000个新病例,这个数字只会继续上升。”

缅因州同样也在努力应对破纪录的新冠住院病例。“我们医院的绝大多数患者都没有接种疫苗,对于重症监护患者来说尤其如此。”缅因州最大医疗网络的首席执行官安迪·穆勒说。

印第安纳州的新冠病例住院人数在上个月翻了一番,并且接近去年这个时候住院人数最多的水平,那时新冠疫苗还没有广泛普及。

明尼苏达州重症监护人数达到了疫情期间的最高水平,ICU病床被占用了98%。美国的军事医疗队已被派往密歇根州和新墨西哥州。

欧洲:

欧洲疫情反扑,加上冬天降临,为遏制Omicron病毒传播,欧盟成员国卫生部长召开会议商讨和协调区内的防疫措施,包括旅游入境管制等。为防病毒传播,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接触到冠病确诊例后在家自我隔离。但芬兰总理马林得知自己是冠病密切接触者后,却在夜店狂欢至凌晨,事件曝光后饱受批评。

挪威冠病病例激增,当地政府宣布星期四开始,收紧防疫措施四周,包括将家庭访客人数顶限设定为十人以及缩短餐饮场所供酒时间。

挪威首相斯特勒说当地疫情严峻因此不得不出台更严格的防疫措施,以免奥密克戎病毒在当地肆虐,让医院不胜负荷。首相也说他理解人们希望庆祝圣诞的心情,因此宣布每户家庭可在节庆期间任选一天,接待多达20名访客,比平时的人数顶限多一倍。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周三实施更严格防疫限制,要求民众在家工作、公共场所戴口罩等措施。约翰逊也强制要求,大众进入夜店和参加大型活动时必须出示载有接种证明的通行卡。

瑞典在疫情期间采取较温和的措施,不封锁也不强制民众戴口罩。但当地的死亡病例已远高于邻国,达1万5000多起。尽管面对Omicron带来的威胁,瑞典仍不打算改变防疫策略。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