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又一抗疫神器!宾州研究人员开发降低新冠传播的口香糖 主要成分为生菜、为肉桂口味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2月8日),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正在开发可能减少新冠传播的口香糖。

这项研究由宾夕法尼亚大学牙科医学院的Henry Daniell、佩雷尔曼医学院、兽医学院、威斯塔研究所和美国弗劳恩霍夫学院的科学家共同领导,发表在《分子治疗》(Molecular Therapy)杂志上。

研究人员表示,这种口香糖含有一种植物生长的蛋白质,可以通过“捕获”导致新冠病毒的SARS-CoV-2病毒,从而中和唾液中的病毒。

“SARS-CoV-2在唾液腺中复制,我们知道,当感染者打喷嚏、咳嗽或说话时,一些病毒会被排出并接触到其他人,”Daniell告诉《今日宾州》。“这种口香糖提供了一个中和唾液中的病毒的机会,为我们提供了一种可能减少疾病传播来源的简单方法。”

(截图自NBC Philadelphia)

在冠状病毒大流行之前,Daniell为了治疗高血压,研究了血管紧张素转换酶2 (ACE2)蛋白。为了避免通常昂贵的蛋白质药物合成的生产和纯化过程,他的实验室使用了植物性生产系统来培育这种蛋白质。

研究人员表示,注射ACE2可以减少严重感染患者的病毒载量。

在Daniell开发这种蛋白质的同时,他和他在宾夕法尼亚牙科医学大学的同事Hyun Koo也在开发一种含有植物蛋白的口香糖来减少牙菌斑。然后,丹尼尔考虑将基于植物生长系统的ACE2蛋白质注入口香糖,以减少SARS-CoV-2在口腔中的含量。

然后,Daniell联系了宾夕法尼亚医学院的病毒学家Ronald Collman,以了解更多情况。

“Henry联系了我,问我们是否有样本来测试他的方法,哪种样本适合测试,以及我们是否可以内部验证唾液样本中的SARS-CoV-2病毒水平,”Collman说道。“这导致了我们在微生物组研究基础上的跨学院合作。”

研究人员在植物中种植ACE2,并在新冠阳性患者的样本上测试了这种口香糖,结果发现它可以中和SARS-CoV-2病毒。

威斯塔研究所和兽医学院的进一步研究确定,该口香糖在很大程度上阻止了病毒或病毒颗粒进入细胞。研究组还将新冠患者的唾液样本暴露在牙龈上,发现病毒RNA水平下降到几乎无法检测的程度。

研究小组目前正在申请临床试验许可,以评估这种口香糖在新冠患者身上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虽然这项研究仍处于早期发展阶段,但该团队表示,口香糖可能是一种廉价的治疗病毒的方式,还可以减少在摘下口罩进行牙科检查时向护理人员传播的风险。

“我们已经在使用口罩和其他物理屏障来减少传播的机会,”Daniell称。“这种口香糖可以在这场战斗中用作一种额外的工具。”

据报道,这种实验性口香糖其中主要成分是一种经过特殊处理的生菜。

据Daniell介绍,研究人员将一种可以中和新冠病毒的蛋白质注入普通生菜,再将这种生菜成分加入口香糖,其中的“蛋白质可以阻止病毒进入人体细胞”。

当然,这种口香糖不是生菜味的,而是肉桂味。据介绍,这种口香糖的有效期大约是5个小时,所以可以根据需要使用。

这项研究还处于早期阶段,尚未在人体上进行测试,但同样的蛋白质已经被用于治疗心力衰竭和高血压等其他疾病。

研究中,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科学家从新冠患者身上提取了唾液样本进行试验,表明这种口香糖能够捕获病毒。Daniell说:“我们能够将95%的病毒完全消灭。”

研究人员称,他们之所以选择口香糖这种形式,是因为唾液是新冠病毒传播的主要途径。他们强调,这种口香糖旨在防止或限制病毒传播,而非防止人们感染。

据介绍,这种试验性口香糖已经通过了FDA的第一轮质询,如果紧急使用授权被批准,就可以开始人体试验。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