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疫苗重大好消息!辉瑞加强针将抗体保护提高25倍 但未来或需要提前打第四针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2月8日),辉瑞和BioNTech公司宣布,其三剂疫苗对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提供了高水平的保护。

根据一项初步的实验室研究,与最初的两剂系列疫苗相比,加强疫苗的抗体保护提高了25倍。第三次接种显示出的抗病毒能力可与两次接种对原始病毒株提供的95%的保护相媲美。

两家公司说,两剂疫苗显示,抗体瞄准和中和奥密克戎的能力显著降低,但它们仍可能预防严重疾病。

辉瑞首席执行官Albert Bourla在一份与BioNTech的联合声明中说:“虽然两剂疫苗可能仍然可以对奥密克戎菌株引起的严重疾病提供保护,但从这些初步数据可以清楚地看出,第三剂疫苗的保护效果得到了改善。”

“确保尽可能多的人充分接种前两剂疫苗系列和加强剂,仍然是预防新冠病毒传播的最佳行动方针,”Bourla说。

Bourla周三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实验室测试针对的是一种合成的、实验室生产的病毒副本。他说,辉瑞制药公司和BioNTech正在努力在一到两周内用真正的病毒复制同样的结果。他说,这些结果会更准确。

“最终的证据来自真实世界的数据,”他告诉CNBC。他说,这些公司需要知道有多少突破性感染发生,以及与最初接受两剂疫苗接种的人相比,接受加强剂的人感染的严重程度。

Bourla说,真实世界的数据将显示加强剂对奥密克戎的保护能持续多久。他对CNBC表示:“我认为,在某种程度上,我们将需要第四剂疫苗。”

“当我们看到真实世界的数据时,将决定第三次剂量是否充分覆盖了奥密克戎,以及覆盖了多长时间。第二点,我认为我们需要第四剂疫苗,”他说道。

Bourla之前预测在第三次注射后的12个月将需要第四次注射,但由于奥密克戎变种,或更明早需要接种第四针。“有了奥密克戎,我们需要等等看,因为我们掌握的信息非常少。我们可能更需要它,”他说。

他表示,目前最重要的是推出第三剂。公共卫生官员担心,随着人们更多地聚集在室内躲避寒冷,新冠病毒感染人数会激增。

Bourla说,辉瑞和BioNTech将在本月底获得足够的数据,以确定加强剂量是否足以对抗奥密克戎,或者是否需要一种新疫苗。这两家公司预计,到2022年3月,将有专门针对奥密克戎的疫苗问世。

“我相信第三剂将提供非常好的保护,”Bourla说。他还表示,辉瑞公司的口服抗病毒药丸Paxlovid等治疗将有助于预防住院和控制冬季的新冠病毒。

BioNTech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Ugur Sahin表示,随着冬季的到来,全球范围内的加强剂接种可以让人们更好地抵御奥密克戎。公共卫生官员担心,随着人们更多地聚集在室内躲避寒冷,新冠病毒感染将激增。

Sahin在联合声明中说:“我们初步的第一个数据集表明,第三次剂量仍然可以提供足够水平的保护,免受任何由奥密克戎变种引起的严重疾病。”

此前,南非科学家进行了一项小规模的初步实验室研究,发现从完全接种了辉瑞生物科技疫苗的人的血液样本中提取的奥密克戎在很大程度上规避了抗体提供的保护。

Bourla周二表示,奥密克戎似乎导致了较轻的症状,但似乎传播得更快,并可能在未来导致更多的突变。

Bourla在《华尔街日报》首席执行官理事会峰会上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不认为有一个东西传播得很快是好消息。”“快速传播意味着它将在数十亿人中传播,可能会出现另一个突变。你不会想要那样的。”

虽然科学家们认为奥密克戎的传播速度更快,但他们表示,需要更多的数据来确定这种变异引起的疾病的严重程度。

“我们会在年底前对它的临床表现有一个很好的理解,”Bourla在周二提到奥密克戎变异时说。

他说,如果需要,辉瑞和BioNTech已经准备调整他们的疫苗。

“我的估计是,我们将定期出现不同的变体,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准备了几个月的原因,”他说道。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